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初秋煲汤清润养阴

2012/2/7 14:00

入初秋,虽然秋老虎仍在作祟,但在清晨和晚上,微微的凉意却在有意无意间提醒我们:秋天渐近了。

常言道:两季之间最容易患病。因为季节的交替,总是在悄然中,在不觉间进行,人体的机能若是在换季之时还没回过神来适应外界的种种变化,就很容易给疾病创造了机会。 

于是,一向推崇以食疗来养生的广州人想到了能调理机能的汤水,敏锐的酒楼老板也立马随着天气的变化,对汤水的品种作了相应调整。记者近日走马羊城发现,适合夏天饮用的清热汤水大都退场了,而清润养阴的汤水登场了。

东北特产入汤菜

朝鲜族人、在东北长大的人炖汤早就名声在外,真材实料且分量、火候十足。近来还发挥对当地“熟头熟路”的优势,从东北挖掘出移山参、野生灵芝等广州极少见的材料入汤,大打东北牌。 

据介绍,移山参实为用野生人参的籽根植于泥土中10年而长成,与人参同具补益强壮、提高机体抵抗力之效,与滋阴补肾的竹丝鸡、龙骨、桂圆肉、枸杞和姜片同炖4小时,对体质虚弱人士、老年人的养生效果尤为出色。同时,考虑到现为初秋,为免过补,还加入了有补肺降火作用的花旗参片数片来中和移山参大补元气的药性。 

如果你睡眠质量不佳,野生灵芝炖猪心就最适合了。不但猪心以形补形,长白山野生灵芝滋补、宁心、安神、防癌的功用还尽情发挥在炖汤中,帮助你在徐徐秋凉中安然入睡。 

小知识:教你几招野生人参、野生灵芝的辨别方法。野生参大都有参头,且参头修长,与参身的比例约为1: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