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六色食物让食疗更有效

2012/2/7 14:30

巧吃六色食物让食疗更有效

在你品尝缤纷美食的时候,有没有想过究竟哪些食物最适合你的体质,最能达到食疗效果呢?其实每类颜色的食物都有“一技之长”,如果你巧加利用都会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哦!

六色食物让食疗更有效

红色食物

令人振奋+补铁假如你生来体质较弱,易受感冒病毒的欺侮,或者已经被感冒缠上了,红色食品会助你一臂之力,天生具有促进人体健康卫士之一的巨噬细胞活力的功能,巨噬细胞乃是感冒病毒等致病微生物的“杀手”,其活力增强了,感冒病毒自然难以在人体内立足,更谈不上生长繁殖了。

至于颜色较辣椒稍浅一些的胡萝卜,所含的胡萝卜素可在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发挥护卫人体上皮组织如呼吸道黏膜的作用,常食之同样可以增强人体抗御感冒的能力。除了红辣椒、胡萝卜外,苋菜、洋葱、红枣、番茄、红薯、山楂、苹果、草莓、老南瓜、红米等亦具此功。

六色食物让食疗更有效

紫色食物

赏心悦目+延年益寿美国戴维·西伯博士通过近20年的潜心研究,发现紫色蔬果中含有花青素,具有强力的抗血管硬化的神奇作用,从而可阻止心脏病发作和血凝块形成引起的脑中风。这类食物有黑草莓、樱桃、茄子、李子、紫葡萄、黑胡椒粉等。如果你患有心脑血管疾患,常与紫色食品“亲密接触”裨益甚大。

六色食物让食疗更有效

黄色食物

维生素C的天然源泉黄色果蔬,如胡萝卜、黄豆、花生、杏等的优势在于富含两种维生素:一种是A,另一种是D。

维生素A能保护胃肠黏膜,防止胃炎、胃溃疡等疾患发生;维生素D同有促进钙、磷两种矿物元素吸收的作用,进而收到壮骨强筋之功,对于儿童佝偻病、青少年近视、中老年骨质疏松症等常见病有一定预防之效。故这些人群偏重一点儿黄色食品无疑是明智之举。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