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衰老?别怕,这些食物帮你延缓衰老!

2019/9/27 16:58

衰老,是一个必然的自然规律,是一个不可逆转的过程,但是延缓衰老还是能够做得到。不少人为了保持年轻,延缓衰老,尝试了各种各样的办法。但是你知道吗?其实不需要大费周张,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就藏着“抗衰”的秘密,吃什么东西能让你看上去更青春?

一、延缓衰老的食物

1、苹果

美国有一句谚语叫做:每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苹果含有纤维素、维生素C和糖,可防止皮肤生庖疹、保持肌肤光泽。也是减肥的好帮手呢。美国康奈尔大学研究发现,苹果富含抗氧化剂“槲皮素”,保护脑细胞避免自由基伤害的效果甚至比维生素C好。槲皮素主要存在于苹果表皮,因此连皮吃能摄取最多的抗氧化物。另外,研究发现,红苹果通常比绿苹果有更多抗氧化剂。

2、樱桃

自古以来就是美容果。樱桃汁能帮助面部皮肤嫩白红润、去皱清斑,是不少美白产品的最爱。樱桃不仅富含维生素C,而且含铁极其丰富,是山楂的13倍,苹果的20倍。除了含铁量高之外,它还含有平衡皮质分泌、延缓老化的维生素A,帮助活化细胞、美化肌肤。

3、石榴

娇艳欲滴的红石榴已经被证实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它含有一种叫鞣花酸的成分,可以使细胞免于环境中的污染、UV射线的危害,滋养细胞,减缓肌体的衰老。有研究表明,鞣花酸在防辐射方面比红酒和绿茶中含有的多酚更“厉害”。


西兰花奶油浓汤

扩展阅读:女人抗衰老,碱性食物少不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