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秋季养生,不能少了皮肤

2019/9/27 16:21

现在秋分已过,所以我们在秋季的话,肯定是要进行养生的,那么你知道在这个时候要注意哪2个部位的养生工作吗?这里推荐几个养生效果强的好方法,想要未来寒冷的冬季打好身体基础的话,应该来看一看。

秋季昼夜温差大怎么保养

第一个方面、皮肤

秋季十分的干燥,皮肤中水分更容易被干燥的空气带走,从而让皮肤变得干巴巴的,出现脱皮问题。这样的情况,让大家感到脸部特别紧绷,有些人皮肤较为敏感的话,甚至还会感到瘙痒。另外,再加上天气忽冷忽热的,会导致皮肤对抗疾病的能力下降,从而使得皮肤容易受到外界细菌的感染。所以说,为了赶走这样的不适,大家在秋季要做好皮肤保养。

1、要做防晒

进入秋季以后,太阳早就没有了夏日的那种强烈。因此,很多人外出都放弃了防晒,觉得太阳不强烈,对皮肤没什么伤害,所以不用伤害。错! 因为秋季的阳光中的紫外线已经还是很强烈的,如果平日里不注重防晒的话,皮肤会变黑,甚至导致其提前衰老。再加上天气转凉了以后,皮肤的新陈代谢速度会减慢,因此,当你晒黑了,就无法很快地白回来了。

所以说,请做好防晒措施,在出门之前的半个小时,请必须涂抹好防晒霜。而且别只是涂抹脸部,容易被晒到的脖颈、手臂等部位也要及时涂抹。

2、注意清洁

建议选择清洁能力较强的洗面奶(弱酸性为佳)清洗脸部,这样子能够有效清除脸上残留的污垢,同时也不会因为清洁能力过强而导致皮肤中的大量水分被带走,使得皮肤变得更加干燥,甚至过敏。

所以说,在清洁脸部的时候,选择洗面奶要上心一些。同时,洗完脸以后,要多涂抹一些护肤的水和乳液,帮助脸部皮肤补充水分,保持水润状态。


止咳川贝雪梨粥

相关阅读:秋季皮肤保养食疗方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