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熬夜出现黑眼圈,如何去除?

2018/11/9 15:09

经常熬夜、吸烟、清除眼影妆不足、睡觉时枕头太低等因素都容易导致黑眼圈的形成,黑眼圈是眼部血液循环不良的表现,如何去除黑眼圈?

去黑眼圈的食物

1、鸡蛋

鸡蛋富含优质蛋白质,且其构成和人体十分接近,所以吸收效果极佳,常吃有助于减少黑眼圈的形成。每天食用鸡蛋不宜超过两个,以白煮蛋为最佳。

2、海带

海带富含铁质,能促使血红蛋白增加,从而增强其输送氧分和营养成分的能力,常吃能缓解黑眼圈的困扰。其他含铁质丰富的食物还有动物肝、瘦肉等。

3、绿茶

绿茶含有多酚和儿茶素,咖啡因含量又很低,能抑制自由基对皮肤支持纤维造成破坏,帮助身体脂肪代谢,提高睡眠质量,消除脂肪粒、睡眠不足和电脑辐射引起的黑眼圈。

4、黑木耳

黑木耳营养极为丰富,有补气益智,润肺补脑,活血止血之功效,能减少血液凝块,防止血栓形成,预防、减轻血瘀引起的黑眼圈。


凉拌海带丝

扩展阅读:海带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