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给油性肌肤补补水,诀窍就在这

2017/12/6 17:48

油性肤质是让人最为头痛的一种肤质,油光满面的肌肤,油脂堆积造成的肌肤问题(痘痘,脓包,粉刺,毛孔粗大,粗糙等等)总是让人懊恼不已,很多人都不能清楚地辨别自己是不是油性皮肤,更不知道怎么补水保湿了,那么一起来看看吧。

怎么辨别油性肤质

测定皮肤性质的方法很多,有专门鉴别皮肤性质的仪器,也有最简单的观察辨别法。一般主要观察毛孔大小,油脂多少,有无光泽,皮肤弹性,接触化妆品是否过敏等,然后把观察结果与各类皮肤特点做对比,就基本可以判定自己皮肤的肤质。

什么是油性皮肤

油性皮肤是指油脂分泌旺盛、额头、鼻翼有油光、毛孔粗大、触摸有黑头、皮质厚硬不光滑、外观暗黄,皮肤偏酸性,弹性较佳,不易衰老。皮肤易吸收紫外线对皮肤伤害极大。

油性皮肤补水保湿的方法

1、每天八杯水

肌肤缺水是身体缺水的外在表现,所以如果身体缺水的话,肌肤的缺水现象就会更严重。坚持每天喝八杯水,多吃水果多喝汤,内调加外治,油性皮肤或许也会有所改善。

2、补油精华

油性肌肤对于油性护肤品都比较抗拒,其实除了补水,补油也是很有必要的。油类护肤品最好选择精华或精油类型的,它们的分子比较小,能快速被肌肤吸收。有了油份肌肤才会得到很滋润的感觉,当肌肤对水分的吸收力减弱时,则是油份辅助打通了水道。

3、洗脸时注意补水

很多油性皮肤的mm一天都会洗几次脸,当你在洗脸的时候也可以轻松补水哦,用清水洗脸后,不用急着用毛巾擦干脸上的水珠,留它自然干或用两手掌轻轻拍拍脸,让肌肤充分吸收水分!

4、使用补水面膜补水

油性皮肤补水选用护肤品很重要,挑选最合适的产品、正确使用,把基础护理做到位,才是保证肌肤足够滋润的关键。补水面膜是补充肌肤能量的营养品,油性皮肤的MM每星期敷1~2次补水面膜,让保湿因子渗入皮肤底层,并迅速扩散开,滋润那些“等待喝水”的细胞组织。

5、重视夜间护理

油性皮肤的人常常拒绝晚霜类的产品,实际上,油性皮肤的人更需要在晚间运用正确的方法对出油缺水的肌肤进行调整,建议油性皮肤的MM选择不含矿物油的晚霜,避开特别油的T区,用正确的按摩手法按摩令晚霜充分吸收。

6、深层洁肤面膜与水份面膜交替用

深层清洁面膜常常有去污及控油作用,最好隔天再敷纯水份面膜补充水份。

7、定期去角质

不正常的代谢会让肌肤的老化角质不能自由脱落,这样它们就会在肌肤的表面厚厚的进行堆积,让皮肤变得皮肤粗糙、暗沉,油性皮肤的人角质层一般都偏厚,因此可一月去角质2~3次。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