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毒素积累太多,这9种食物帮忙排毒

2017/11/14 14:03

很多女性都希望自己看上去光彩照人,脸色红润,这在平时就要多吃一些排毒的食物,这样脸色才会更红润,那么女人吃什么排毒呢?吃什么食物排毒呢?一起来看看吧。

吃什么可以排毒养颜

1、蜂蜜

蜂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滋补品,很多的女性也是比较喜欢它,蜂蜜所含有的维生素B2、C,以及果糖、葡萄糖、麦芽糖、蔗糖、苹果酸、淀粉酶、氧化酶等营养物质,对于润肠通便、排毒养颜非常有用。

2、苦瓜

中医认为,苦瓜有排毒解毒、养颜美容的功效。苦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类、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对于女性的排毒养颜非常有用。

3、大蒜

大蒜我们都知道它的排毒的功效是非常好的,这是因为大蒜中含有一种非常特殊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降低人体内的铅的浓度,是非常不错的排毒养颜食物。

4、黄瓜

黄瓜的美容养颜是很多女性都比较喜欢的,其实黄瓜还有这比较好的利尿的效果,能够有效的清洁尿道,能够帮助肾脏排出泌尿系统内的毒素,另外黄瓜中还含有大量的葫芦素和黄瓜酸等,能够帮助肺、胃、肝脏等排出毒素,所以说黄瓜是非常棒的排毒养颜食物。

5、海带

海带含有的碘在被人体吸收后会使体内有害物质、病变物和炎症渗出物排出体外,而海带中的另一物质硫酸多糖,会直接吸收血管中的胆固醇,并将其排出体外。

6、胡萝卜

胡萝卜是非常棒的排汞食物,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果胶,这些果胶可以与人体内的汞相结合,带着这些毒素通过血液循环排出体外,从而达到非常不错的排毒养颜效果。另外胡萝卜还能够促进肠胃的血液循环,改善消化系统,抵抗导致疾病和衰老的自由基的生成。

7、猪血

猪血中含有一种血浆蛋白,这种物质与人体内的消化酶发生反应之后会产生一种解毒和润肠通便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与侵入人体内的粉尘和金属物质发生反应,形成人体不容易吸收的物质,直接排除体外,具有非常棒的除尘、清肠通便的效果。

8、黑木耳

黑木耳具有非常棒的润肠排毒的效果。黑木耳中含有的大量的植物胶质,这种物质具有非常强大的吸附能力,可以有效的吸附肠道内的毒素,并且携带着这些毒素排出体外,另外黑木耳还具有清洁血液的效果,经常食用黑木耳可以有效地清除人体内的污染物质。

9、绿豆

绿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蛋白质、葡萄糖、淀粉酶、氧化酶、钙、铁、磷等多种成分,可清除体内磁样,促进机体正常代谢。另外,在进食肥腻、煎炸、热性食物后容易出现皮肤瘙痒、痱子等症状,这就是因为湿毒内困溢于肌肤所导致,食用绿豆可以解除多种毒素。

身体排毒时间

心脏

午11点—1点:心脏排毒时间

心脏是所有器官里的核心部分。午餐吃一些补心的食物,比如桂圆,可以补脾益心。这段时间还是心脏跳动速度的高峰期,因此不要剧烈运动。如果能够午睡一会,更有利心脏排毒。

小肠膀胱

下午1点—5点:小肠、膀胱排毒时间

小肠分清浊,它会将水分送到膀胱,垃圾分给大肠,精华就供给脾脏。当人体饮水量不足时,小肠的蠕动能力就会降低,这种“分类”工作就不会做到最佳,不但营养无法及时输送,垃圾也无法及时输送给大肠。这段时间可以做些简单的运动,比如踢腿,可以刺激小肠经,让小肠更好地蠕动。也可以适当多喝水,加速膀胱排毒。

大肠

早上5点—7点大肠排毒时间

如果大肠不能得到很好的排毒和修复,积累到一定程度的毒素不但会让皮肤长斑,甚至还会增加患直肠癌的几率。因此尽量在这段时间进行排便,因为时间越晚,积累的毒素就越多。如果便秘,则要多吃一些富含粗纤维的食物,如麦片、全麦面包等。或者配合按摩大肠经,对排便和大肠的养护有很好的功效。

早上7点—9点:胃排毒时间

胃是人体最大的消化器官,有储存、转运、消化食物的功能。因此,清晨可以采用跪坐姿势,练习腹式呼吸。每天坚持,可以促进胃部血液循环,改善新陈代谢,增强胃部的消化能力。此外,早餐一定要吃得丰富,最好能够吃一些养胃的食物,比如花生、核桃、苹果、胡萝卜等。另外,平时也可以泡一些红茶蜂蜜水喝,对胃也有好处。要保持心情愉快,因为紧张、焦虑等不良情绪也会对胃造成刺激。

下午5点—7点:肾脏排毒时间

肾脏有毒素,主要表现在面部或者身体水肿、疲倦感增加。这段时间为一天中锻炼的最佳时机,有助加快肾脏排毒。慢跑、快走等是较好的运动方式。另外,扭腰的锻炼效果也不错,可以刺激肾脏,起到按摩作用。晚餐可以吃些黑木耳、海带,不仅可以补肾,还可排毒。

心包

晚上7点—9点:心包排毒时间

人的心火随着时间慢慢攀“升”,当这种毒素无法排出时,会影响睡眠,并出现胸闷、刺痛的现象。晚上7—9点也是血液循环的旺盛时期,可通过拍打心包经,或者手臂的肘窝处进行排毒,这样能有效加强心脏的供血能力以及大脑的血液循环。除此之外还可以按摩中指,因为中指对应着心包经。

淋巴

晚上9点—11点:淋巴系统和内分泌系统排毒时间

这段时间切记要放松身心,保持愉悦的心情。另外,还可以配合一些颈部按摩,或者按摩人体腋窝处的极泉穴,有助于淋巴排毒。

肝胆肺

晚上11点—早晨5点:胆、肝、肺排毒时间

胆、肝、肺的排毒都需要在良好的睡眠下进行,所以睡眠质量很重要。可通过以下途径来提高睡眠质量,让胆、肝、肺得到充分休息,从而排出毒素。

无法排毒的危害

若胆固醇过高,没有及时排出体外,容易沉积在血管壁上,使血管变窄,导致高血压和动脉硬化等疾病。宿便是人体肠道毒素根源,被重吸收的毒素会重新侵入身体,降低人体免疫力,甚至长期便秘的女性经常会长痘痘。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