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常喝4道茶,消脂又瘦身

2017/11/9 17:34

茶叶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饮品。早在4700多年前的神农时代,人们就发现新鲜茶叶可以解毒。下面推荐了几道花茶,可以消脂和瘦身,但是女人喝茶要注意了,6个时期最好不要喝茶。

女性喝什么茶能保持身材

1、桂花茶

原料:桂花3克,茶叶5克。

制法:将桂花、茶叶放入茶杯内,倒入开水,加盖浸泡15-20分钟,即可饮用。

服法:每日一剂,数次冲泡,当茶饮用。

功效:瘦身,减肥,消积。适用:肥胖症。

2、轻身茶

生山楂、生米仁各10克,陈皮5克,干荷叶15克。

制法:将上述各味放入茶杯内,倒入沸水,加盖浸泡15-20分钟,即可饮用。

服法:每日一剂,数次冲泡,当茶饮用。

功效:减肥瘦身,消积祛脂。

适用:肥胖兼高脂血症。

3、明荷茶

原料:决明子6克,荷叶3克,制大黄3克,茶叶3克。

制法:将上述各味放入茶杯内,倒入开水,加盖浸泡15-20分钟,即可饮用。

服法:每日一剂,数次冲泡,当茶饮用。

功效:消积润肠,减肥降脂。常饮3个月左右,并配合节食,将获得良好的健美减肥效果。

适用:肥胖症、便秘等。

4、橘皮茶

原料:干橘皮6克,茶叶6克。

制法:每次取橘皮、茶叶各一半,放入杯内,倒入沸水,加盖浸泡10-15分钟,即可饮用。

服法:每日一剂,分两次冲泡,饭后当茶饮用。

功效:健脾消积,减肥降脂。

适用:肥胖症、高血压、高脂血症等。

女性在6个阶段不宜喝茶

1、孕妇正值怀孕期

一般浓茶中含带的咖啡碱浓度高达10%,会提高人的兴奋度,增加孕妇的排尿和心跳次数与频率,以及加重孕妇的心与肾的负荷量,更可能会导致妊娠中毒症,因此最好少喝茶为妙。

2、孕妇将要临产前

产前若喝太多浓茶的话,茶中的咖啡碱会产生兴奋作用而引起失眠,倘若孕妇在产前睡眠不够,那可能会导致分娩的时候筋疲力竭,甚至还会造成难产的情况出现,这喝茶的代价也太大了。

1、正值更年期的女性

更年期女性除了头晕和浑身乏力以外,有时还会出现心跳加快,脾气不好、睡眠不好等现象,若再喝太多茶更会加重这些症状。

2、每月生理期来临时

来“大姨妈”的时候经血会消耗掉不少体内的铁质,因此女性朋友在此时更需要多补充含铁质丰富的蔬菜水果,像菠菜、葡萄和苹果等水果。但若此时习惯在饭饱之际喝茶的话,茶叶中含有高达至50%的鞣酸,会妨碍我们的肠粘膜对铁质的吸收,大大减低铁质的吸收程度,因而在肠道中很容易和食糜中的铁质或补血药中的铁结石产生沉淀的现象。

3、想亲自哺乳的产妇

产后这段期间要是喝下大量的茶,茶中的含有高浓度的鞣酸会被粘膜给吸收,进而影响乳腺的血液循环,会抑制乳汁的分泌,造成奶水分泌不足。

4、身为乳母者

妈妈喝下茶之后,茶中的咖啡碱会可渗入乳汁并间接影响婴儿,对婴儿身体的健康不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