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美容养颜又排毒,躲不开这些汤

2017/8/25 17:03

一些注意养生的人在饭前都会先选择喝汤,而且喝那种汤都是有讲究的,像鸡汤抗感冒、鱼汤防哮喘等,如果想美容养颜又能给身体排毒的话,那适合喝什么汤呢?汤的功效那么多,喝什么汤更合适呢?下面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美容养颜老鸭汤

1、白果冬瓜老鸭汤

材料:白果100克、冬瓜1000克、芡实20克、光老鸭1只、生姜3片、陈皮1个。

做法:白果去壳、热水烫去衣、芯然后芡实洗净;陈皮浸软去瓤然后冬瓜连皮洗净、切块;光鸭洗净、去尾部。一起与生姜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3000毫升武火煲沸改文火煲2个半小时调入适量食盐即可。

功效:白果炖老鸭传统滋补菜、鸭肉鲜香、白果滑嫩、汤清味浓具有滋补生津、润肺益气功能。


冬瓜排骨薏米汤

2、板栗老鸭汤

材料:鸭半只、板栗250克、食盐5克、陈皮10克、水适量。

做法:陈皮洗净、老姜洗净切片然后老鸭洗净斩成大小适中的块并放入沸水中焯烫去除血沫。板栗用刀在表壳划一道口子,放入滚水中浸泡约3分钟趁热捞出剥去外壳。将老鸭、陈皮、姜片一同放入汤煲中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炖煮2个小时。最后放入板栗继续炖煮1个小时喝时根据口味加盐调味即可。

功效:板栗有养胃健脾的功效老鸭性偏凉、有滋五脏之阳、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养胃生津的功效。板栗与老鸭同炖可以益气补脾、补肾强筋、和胃润肺。

相关阅读:排毒养颜汤做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