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过午不食真的能减肥成功吗?

2017/8/11 15:53

现在说到吃晚饭,很多姑娘都会摇头,大抵意思就是已经把晚餐给戒掉了,过午不食仿佛已经成为了她们的习惯,而与这些习惯形成鲜明对比的就是那些由于早餐和午餐都没有时间吃,而晚餐暴饮暴食的人们,而这两种做法都是不健康的。但是过午不食的影响有哪些你都知道吗?

过午不食是否能减肥?

过午不食减肥法虽然效果好,但是却是极少数的人能够坚持下去,且危害极大。也就是说过午不食的害处大于好处。从2点到第二天7点吃早餐,这期间的十几个小时都是出于空腹状态,人体在空腹的时候会开始燃烧脂肪,但是一段时间后身体就会自发的降低新陈代谢。最后不仅不能达到减肥效果,还会导致营养素摄入不平衡。

过午不食的影响

不吃晚餐确实对减肥有帮助,但是这个方法却不可取。中国人习惯一日三餐,这个习惯是通过千万年的发展逐年累月积累下来的生存经验,这么多年形成的规律一定有它的道理。如果当你因为减肥而不吃晚餐来打破这个规律的话,那么就容易造成生理机制的紊乱,使得身体的抵抗力下降。

减肥要注意哪些事项

1、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因此想要减肥不要急于求成,最好不要吃减肥药,除非你非常非常的胖,那么可以根据医生开的处方吃药,千万不要自己随意的去尝试药物减肥。

2、不要过午不食,可以选择6点后不要再吃东西,这种方法比过午不食容易坚持,还有运动后就不要再吃多的东西了,对于喜欢吃但是容易长胖的食物,尽量要放在6点之前吃。

3、早餐要吃。早上的新陈代谢比较慢,因此可以选择吃一些营养的食物来提高新陈代谢,这样一整天的新陈代谢就可以提高啦。

4、用蜂蜜替代白糖。白糖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调味品,不少的地方都会需要放糖,这个时候可以用蜂蜜来替代白糖,不仅味道不会变,还能减少热量的摄取,蜂蜜有改善肠道的作用,多吃蜂蜜同时还能预防便秘。

5、多吃水果。水果和蔬菜是减肥期间最离不开的食物,你可以少吃米饭,但是不能少吃蔬果,蔬果还能帮助你改善便秘问题,但是要记住,香蕉和芒果不要吃太多,这两种水果的热量都比较高,吃多了也会长胖。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