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背上长痘怎么办?怎么消除?

2017/8/8 16:17

夏季是个适合清爽的季节,可是有些人会因为背上长痘而不能将美背露出来。一般情况下,夏天背上长痘痘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清洁不彻底、毛孔堵塞、火气旺盛以及饮食不当等等。那么夏天背上长痘痘怎么快速消除呢?

夏天背上长痘痘是怎么回事

1、毛孔堵塞

夏季温度很高,人的排汗量也就比较多,与此同时皮肤所产生的一些油脂垃圾就会残留在肌肤表层以及衣物上面。长期下去就会堵塞毛孔,从而使后背产生痘痘。因此夏季大家可以多穿透气的衣服,能防止毛孔被堵塞。

2、清洁不彻底

夏季人体表面所产生的垃圾比较多,而对背部的清洁又不像脸部那样方便。因此长时间的清洁不彻底就会使后背所分泌的油脂和死皮堵塞毛孔,从而引起痘痘。所以除了要将背部彻底清洗干净以外,也要及时清理凉席、被单等,以防细菌的滋生而产生痘痘。

3、背部残留水分

夏天人们洗澡之后,一般都不会将身上的水分擦干净,尤其是后背。而背部残留的水珠蒸发时就会带走皮肤的水分,从而导致身体皮肤缺水,进而水油失衡导致油脂分泌过多出现痘痘。所以夏天洗完澡之后要将身上的水擦干净,避免后背产生痘痘。

4、火气旺盛

夏季天气炎热干燥,人很容易出现燥热、火气旺盛的情况。而肺火旺盛则会加速油脂的分泌,同时也会使体内的毒素无法及时排出,堆积在毛孔处,后背也就自然而然会长痘痘。

5、饮食不当

夏天背上长痘还有可能是饮食不当造成的。夏天有些人为了追求刺激,会经常吃一些辣的、重口味的食物,例如烧烤、麻辣烫等。而这些刺激性比较大的食物会使后背油脂分泌变得更加旺盛,造成细菌的滋生、毛孔的堵塞,从而后背出现痘痘。

6、经常熬夜

经常熬夜的人很容易内分泌失调,同时身体内热也会上升,而表现在外部的特征就是长痘痘。特别是肺热旺盛的人,很容易影响背部的血液循环,直接反映也就是背部出现痘痘。

7、情绪波动大

夏季气温较高,人的情绪也容易受影响,起伏比较大。而不好的情绪加上不规律的作息时间会使身体的内分泌失调,从而导致背部长痘痘。

夏天背上长痘痘怎么办

1、注意背部清理

夏季背部长痘痘,有可能是因为背部皮肤表面的油脂垃圾未清洗干净,结果堵塞了毛孔,因此产生痘痘。因此夏季在在洗澡时一定要将背部清洗干净,可以买一袋浴盐或是硫磺皂,将其涂在后背,慢慢揉搓即可。这样不仅能够去除背后的痘痘,还具有杀菌消毒的功效。

2、合理饮食

夏季背部长痘还有可能是因为刺激性的东西吃多了,导致上火而引起的。因此夏天要合理饮食,辛辣的、重口味的食物少吃,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除此之外,还可以多吃一些像银耳、百合等白色的东西,也有不错的清热降火的作用。

3、及时清洗凉席

除了背部自身清洗不干净会引起痘痘以外,凉席、床单等不干净也会引发痘痘。夏季气温高,人的排汗量比较大,因此凉席也很容易产生细菌,不及时清理的话对皮肤容易造成损害。因此夏天一定要定时清洗凉席,使其保持干净,免得藏污纳垢。

4、涂抹药膏

若后背的痘痘比较严重,建议及时就医,在医嘱下涂抹祛痘的药膏,起到消炎的作用。当然也可以在医嘱下也可以服用适量的药物,起到祛痘的作用。但是服用药物多多少少会对身体产生副作用。

5、盐水泡澡

夏天后背长痘之后,可以用盐水泡澡的方法来帮助祛痘。盐水能够杀菌消炎,而且用盐水泡澡能够更好地清除掉皮肤表层的油脂污垢。当然若是嫌盐水泡澡比较麻烦,可以将盐涂抹在后背,慢慢揉搓,也具有祛痘的功效。

6、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夏天熬夜,作息时间不规律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从而也会使后背长痘。因此想要从内而外的彻底解决痘痘,必须养成一个好的生活习惯,不熬夜。同时,一些油腻的食物也要少吃,多吃一些清淡的、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

怎么防止夏天背上长痘痘

1、勤洗勤换

背上长痘痘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清洁不到位。所以平时要常换衣物、勤清洁。另外,床上用品如枕头、床单也要经常清洗和晾晒,防止背部感染细菌。

2、用洁肤液洗澡

每天用特效的洁肤液洗澡,可有效预防及消除背部的痘痘。

3、定时去角质

每星期使用两至三次身体磨砂产品,可去除背部皮肤的角质层,避免毛孔堵塞的情况,预防背部痘痘的出现。

4、多喝水

平时多喝水,水能促进背部新陈代谢,加快排毒。

5、多锻炼

运动能加速身体血液循环,也是加速排毒的一种方法。但是运动前一定要洗去身上的护肤品,防止堵塞毛孔。

6、饮食清淡

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以清淡、素食为主。

7、生活规律

避免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要学会解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