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远离慢性酸中毒!5个饮食方 平衡酸碱抗衰老

2017/2/28 14:27

头发无光泽、脸色无光彩、精神也无精打采?也许是你的身体酸性中毒了!慢性酸中毒虽然不会带来明显症状,但是它却会慢慢夺走身体健康,加速机体衰老!怎么办?来看看如何通过饮食来调节身体酸碱度吧。

平衡酸碱度Tips

1、检查餐桌,清掉过于精美的食物

食物是我们调节平衡的第一个杠杠。65%的碱性食物对应35%的酸性食物,可以让尿液的PH值维持在7至7.5之间。事实上,我们需要区分食物的“好”与“坏”,因为食物越复杂,它的消化也越复杂。

为了我们的消化系统,最好忘了完整而精美的头盘、主菜和甜点,或组成复杂的莎拉(超过三种食材)。尤其是红肉,其酸度比那些家禽或鱼肉更高,但在蛋白质含量上却很少。至于奶制品,甚至没有对此的酸碱平衡研究。

2、饮食要跟随季度变化

同样地,随着季节的转换,我们要挑一些应季的食物。例如:在春天,蔬菜负责为我们补充呗冬天消弱的维生素;在夏天,它们努力吸足水分,来满足我们由于抵抗炎热而急需的用水……

那么,做好了这些那些侵入我们药箱和饮食节奏的膳食补充剂、维生素复合物就可以退休了。

3、绿叶蔬菜是最佳碱性食物

几乎所有蔬菜,尤其是绿叶蔬菜都属于碱性食物,他们富含的维生素及矿物质,能够为身体增加养分。

蔬菜中的大量纤维素还能够使人体的消化功能得到改善,保持肠胃的健康。所以,非常适合用它们来中和体内大量的酸性食物如肉类、淀粉类,帮助食物及时消化和排泄。

4、食物的酸碱性不是用简单的味觉来判定的

所谓食物的酸碱性,是指食物中的无机盐属于酸性还是碱性。钙质多的就是碱性食物,磷质多的就是酸性食物。从营养的角度来看,酸性食物和碱性食物的合理搭配是身体健康的保障。

5、适可而止

饮食中要懂得适可而止,好吃的东西几乎都是酸性的,鱼、肉、米饭、酒、砂糖等;

相反地,碱性食物如酸角、海带、蔬菜、白萝卜、豆腐等多半是不易引起食欲却对身体有益。

6、最佳食物:苹果

在水果中,苹果被称为最佳的碱性食物,它可以改善酸性体质以维持人体的酸碱平衡,吃苹果可以迅速中和体内过多的酸性物质,从而增强体力和抗病能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