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满面春光全没有 满面油光怎么办

2017/2/28 08:59

油性肌肤烦恼多,特别在春季这么敏感的季节里,洗完脸才不到2小时,一照镜子又是油光满面,不仅毛孔粗大,而且看上去脏兮兮的,让人十分尴尬!那么怎样控油才能拒绝油腻呢?下面赶快跟着护肤小编一起看看春季控油小妙招吧!

出油的原因:因为春季里潮湿的天气,让整张脸总是感觉粘粘的,妆容不消几个钟就溶掉了。而且皮肤出油和皮肤缺水离不开关系哦!当皮肤的水分不足的时候,就会分泌出油分来保护剩下不多的水分,所以控油的关键在于补水哦!

春季控油妙招1 温顺清洁毛孔

洗脸前一定要把双手洗净,因为手脏或沾有油时,洗面奶就不能轻易发泡哦!如果有化妆习惯的MM们,一定要先使用卸妆液卸除彩妆,然后再用洗面奶用指尖轻轻地以打圈圈的方式搓揉。

护肤小编Tips:洗完脸后,可以将脸浸入加有冰块的冰水中,这样可以使毛孔立即收缩,增加皮肤弹性哦!

春季控油妙招2 关键在保湿

很多人以为空气中的湿气重,就代表着肌肤表皮有足够的水分,其实不然,肌肤缺水才会出油哦!所以晚上做好保湿工作,早上醒来不会油光满面呢。

春天应选用较为清爽的护肤产品,啫喱质感保湿霜是不错的选择哦!质感清爽,同时有助水油平衡,这样才会让肌肤极易吸收水分。早上洁面后化妆前,也可喷些保湿露对肌肤补充水分,让肌肤的细胞被水分填满,补湿效果就更持久呢!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