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15种食品界的补血神器 女人必吃!

2017/2/20 11:22

女人是最容易贫血的“敏感动物”,如果脸色苍白发黄、头晕目眩、体虚无力,八成就是出现贫血状况了~这种时刻,一定要注意根据自己的贫血原因来适当补血哦!15种食品界的“补血神器”,让你身边的她记得多吃一些。

1龙眼肉

龙眼肉即桂圆肉,龙眼含有维生素的A,B,葡萄糖和蔗糖等,而且具丰富的铁质。龙眼汤,龙眼酒等食物,相当推荐孕妇和产妇食用,是颇佳的补血料理哟!

2黑芝麻

有一个最简单的秘诀,黑色和红色的食物多有补血的功效。黑色的食物入肾,有助于肾藏精纳气。肾藏精,精生髓,髓化血,因此,血的根本也在于肾。至于红色食物补血,理论则源于“以形补形,以色补色”。 芝麻入肝、肾、肺、脾经,有补血明目、生精通乳、益肝养发的功效。食用芝麻,可以促进肾生血、肝藏血和脾统血的功能。

3胡萝卜

俗称红萝卜,日本人称胡萝卜作人参。胡萝卜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这种营养素对补血有极佳的益处,平常可以多利用胡萝卜煮汤,让您的餐后汤饮变成过平时就可喝的补血汤品。


胡萝卜苹果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