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宝宝不吃饭,10种方法帮你忙

2017/2/14 17:48

宝宝长大了,会走了,会跳了,越来越可爱的同时,也多了很多“小毛病”,其中在最让父母头痛的一个问题就是他们也许不那么爱吃饭。其实,只要掌握了正确的方法,吃饭也可以变成一件简单又轻松的事情。

1.威逼利诱都不是让孩子乖乖吃饭的好办法

小孩子吃饭的时候,总是不安分的,或者干脆选择不吃,于是父母就会用上威逼利诱的手段,比如:“不吃饭不带你出去玩”或者“乖乖吃完饭就给你买玩具哦”之类的。当然有时候不论父母使出什么花招,孩子总是不配合,于是忍耐到极限的父母就开始“爆发”了,变得容易恼火,用强迫的方法让孩子吃饭。

其实,小孩子天生对饮食有很好的控制能力。当他们饿了时自然会吃东西,吃饱了他们当然也会停下来。但大人则用自己的观点教育孩子——即使不饿,到了吃饭时间也必须吃东西,而不是在非就餐时间吃饭。如果一直强迫不饿或者没有食欲的孩子吃饭,会让他们失去天生控制饮食的能力,并对吃饭产生厌倦,觉得那是一件并不美好的事情。更糟糕的是,这还会导致孩子出现厌食症等饮食紊乱问题,这对孩子的健康发展,可就只有百害而无一利了。

小建议:当宝宝乖乖地吃饭并达到了你的要求时,记得赞美他,告诉他这样是正确的,也是你喜欢的。

2.制造愉快的进餐环境

现代繁忙的社会常让家长没有太多的时间和孩子一起进餐,即使坐在餐桌上,也是匆匆忙忙的,几分钟就搞定,根本没有时间和孩子交流;或者因为赶时间,看见孩子吃得慢腾腾的就怒气冲天,不停地责备或者训斥孩子,结果把好好的吃饭时间弄得一团糟,家长心烦,孩子伤心,大家都没有吃好。

在吃饭时间看电视也是一个不好的习惯,一来,会让你的注意力分散,没办法专心吃饭也没办法专心照顾孩子;另一方面,也不利于亲子间的交流。

一家人好好坐下来吃顿美好的晚餐吧,不要一直盯着电视,不要把玩具放在正在进食的孩子旁边,不要训斥孩子。一边吃饭一边用亲切的语调和孩子说说话,在他认真吃饭的时候肯定他。良好的气氛对健康饮食习惯的养成有很大帮助,培养孩子的社交能力也很重要。

小建议:找个阳光灿烂的日子,带上孩子去野餐吧。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