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减肥不挨饿 4招让你吃的少又饱

2017/2/13 12:02

一定要吃

早餐作为一天之中的第一餐,也是最重要的一餐。不吃早餐会导致能量和营养素摄入不足,并无法通过多吃午餐、晚餐来弥补,所以每天都应该吃早餐,并且要吃好早餐,以保证机体获得充足的能量和营养。冬天好好吃一顿早餐,即能暖身又能保证一天中充足的能量。

粗制淀粉类食物,增加饱腹感

淀粉类食物,主要指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我们常见的谷类如米饭、麦片等;面类面条、饺子、面包等;薯类土豆、山药、番薯等;豆类的红豆、绿豆、豌豆等。碳水化合物是人体主要功能营养素。人们会想到通过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来控制热量。而淀粉类食物大多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因此人们在饮食减肥时会有意识地去减少淀粉类食物。但其实,淀粉类食物对维持人们生命活动和身体健康有着重要意义。同时避免多吃肉类,两餐之间吃一点酸奶或者一小份水果,都可以让你避免正餐放纵吃。

细嚼慢咽

食物进入胃部后,至少要20分钟才能向大脑发出吃饱了的信息,所以减慢进食速度,可以让人有明显的饱腹感,继而减少食量或暂停进食。最近比较流行的静观进食方法可以让人放慢进食速度,并有减压作用。即一个人在安静环境下全神贯注地进食,慢慢品尝及享受食物的色、香、味,让大脑暂时放下工作、生活的烦恼事,放松精神。

多喝水控制食欲

多喝点水,有研究发现,与每天喝水不足1杯的人相比,每天喝水7杯可使食物热量摄入减少近200千卡。另一项研究发现,成年人餐前喝2杯水,食物热量摄入可减少75~90千卡。所以,当你感到肚子饿的时候,不妨先喝杯水。除了白开水,也可以用热茶、姜茶或花茶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