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学会五招调理内分泌,拒绝再做黄脸婆

2017/2/10 17:01

很多女性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原本光滑白皙的皮肤,却突然长出黄褐斑;原本苗条的身材,却总是在不经意间发胖;原本乌黑亮泽的头发,却往往掉落很多……其实,这些都是体内的生理机能调控者——内分泌在作怪。

为什么会出现内分泌失调呢?

现代医学认为,人的腺体是依靠大脑的刺激来产生激素的,并且由血液“运送”到全身,进而维持人体的生长、发育以及其他生理功能的正常运行。

女性内分泌失调主要是由于年龄增长,过度减肥导致缺乏营养,不良情绪或压力,甚至是生活环境质量差等造成的。内分泌失调会影响人体正常新陈代谢,致使人体或心智产生严重的障碍,不得不重视起来。

女性调理内分泌的五个方法

1 保证充足的睡眠

睡眠不足容易导致人体的新陈代谢失调。作息不正常或者经常熬夜的人,不仅会老得比较快,还会严重损害身体健康。

据了解,每天睡眠4小时或者不足4小时的人,都会在体内碳水化合物的处理上出现问题,新陈代谢收到严重的影响,进而导致内分泌失调。因此,调理内分泌首先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建议可以在睡前泡个热水澡或喝杯牛奶,也可以在睡前的2-3个小时的之内进行轻度锻炼,这样都能提高睡眠质量,有助睡眠。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