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7种抗氧化食物 轻松年轻15岁!

2017/2/10 11:18

1. 西红柿

抗氧化食物当中,对付抗老化火力最强的武器就是西红柿。这是因为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茄红素,而茄红素的抗氧化能力是维他命C的20倍,可以说是抗氧化的超强战斗力。

另外,西红柿应怎样食用才能对抗氧化更有效呢?那便是熟吃。虽然经烹调或加工过的西红柿(西红柿酱、西红柿汁、罐装西红柿)所含的维他命C会遭到破坏,但是茄红素的含量可增加数倍,抗氧化功能也更超强。所以营养师大力向人们推荐西红柿,还建议人们大量摄取。西红柿中的抗氧化成分茄红素,已被证实能减少动脉阻塞,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机会,而经过加热煮熟成西红柿酱后,更能提高茄红素的抗氧化效果。大部份罐装西红柿酱中还含有维生素a、c和纤维。

2. 葡萄

西红柿的抗氧化火力猛烈,葡萄也逊色不到哪里去。葡萄籽中的花青配糖体,其抗氧化能力是维他命C的20倍、维他命E的50倍。但作为水果的葡萄或饮料的葡萄汁因其少了发酵的过程,抗氧化的成分就少了许多,火力也相应小了许多。

不少人都喜欢喝饮用葡萄酒,因为葡萄酒中的单宁酸(Tannic)是有助美容的功效,因为葡萄酿成的红酒因经过发酵,其抗氧化能力得以提高,火力也相对猛一些。而红葡萄酒比白葡萄酒更加富含单宁酸,医学证明单宁酸和红色素等酚类物质有抗氧化、延缓衰老的作用。抗氧化是护肤的重要步骤,体内氧化自由基的产生,使细胞受到损害,医学界和美容界所做的延缓衰老的研究,无不与抗氧化有着直接的关系,化妆品柜台上甚至出现各种各样的红酒美容用品,例如红酒面膜之类。中医是推崇食疗的,可以吃的可以喝的,还是直接落入肚子里最万无一失。

 
西红柿炒年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