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一个月改变心·身·肤 7天生理期调养法

2017/1/24 14:03

你了解生理周期里身体发生的变化吗?生理周期的不同阶段,身体都会呈现不同的特点,如果可以针对身体状态进行有效的调养,哪怕只是一个小小的举动,都可以达到平衡内环境的效果。而如果你可以坚持一个月,那么你的心情、身体和肤质,都会得到有益改善!

“生理期”:排出模式的“排毒期”

生理期也就是排出体内毒素的“排毒期”,除了经血外,老废物质及排泄物等身体不需要的物质也会在这段期间加速排出体外,而且也是发泄平日累积的压力的最佳时期!由于容易感到手脚冰冷,须随时保持身体温暖。在生理期时赶快做完工作,在家舒适地渡过吧!

第1天 :早上喝碗热呼呼汤,开启保暖身体开关

月经期间的基础体温比较低,由于容易受寒,早上可喝一碗热呼呼的味噌汤来为身体充电。
身体温暖,排毒效果也会跟著提高。味噌汤可以和祛寒保温的姜,或是能提升代谢、拥有丰富蛋白质的鸡蛋一起煮,放些加速老废物排出的海藻也是不错的选择。

第2天:肚子痛的时候请热敷肝脏

肚子痛的时候,热敷能有效缓解疼痛,而热敷的位置就是人体最大的排毒器官─—肝脏!热敷右边肋骨下方位置不仅能提高肝脏的解毒能力,还可促进血液循环,减轻疼痛。生理期间准备几个暖暖包来使用吧!

第3天:穿著宽松衣物,紧身衣裤NG

牛仔裤或紧身裤等束缚型的衣物会使血液循环变差,造成身体容易冰冷,妨碍排毒功能,甚至使生理痛恶化。月经期间尽量不要穿件仔裤或贴身裙,改穿著宽松的衣服及长裤,不仅保暖,也可遮住围在肚子的围腰带或厚袜子。

第4天:工作勿带回家,以香气治愈疲惫的身心

不要勉强把工作带回家做,让繁忙的心也一起排毒吧!点个薰衣草香精油、喝杯甘菊草茶,彻底放松身心。香味与记忆相连接,连结美好记忆的味道会带给大脑“愉悦”的感觉,进而达到疗愈的效果。

第5天:促进排毒的骨盆舒展运动

生理期接近尾声,试试能促进排毒的骨盆舒展运动吧。

双脚开启与肩同宽,双手叉腰。上半身保持不动,缓缓扭动腰部,让骨盆内的血液流动顺畅。

抬高大腿,直到膝盖弯曲呈90度。持续进行原地踏步至少1分钟,促进鼠蹊部血液循环。

双手手指交叠并置于脑后,缓缓弯曲膝盖,做深蹲运动,只要做1分钟,就会满身大汗。

第6天:热饮加速血液循环,喝酒也要温温喝

热饮能保暖身体,提升代谢能力,加速排毒。黑豆茶与麦茶具有加速血液循环之效,生理期间可以多饮用。若想喝酒,建议选择含有肉桂、丁香等香料的温酒慢慢啜饮。由于冰啤酒和日本酒性寒,请勿饮用。

第7天:边泡澡边敷脸,肌肤好补水

生理期中,血液循环恶化,因此在这时候好好泡个热水澡,从身体中心彻底温暖全身。肌肤的新陈代谢机制也会因生理期受到干扰,不但容易干燥,防御机能也跟著受影响,因此泡澡的同时,也使用保湿面膜敷脸,一次击退手脚冰冷与肌肤问题!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