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晚上健身后怎么饮食才科学

2017/1/22 11:35

晚上健身后能不能吃东西

如果你是健身减脂的话,就最好不要吃东西,但如果你是健身增肌的人可以吃东西(蛋白质+适量碳水化合物)健身是为了减脂的话,晚上健身后可以不吃东西了,尽早睡觉能更好地减脂减肥。健身增肌或增重的人,晚上健身之后可以冲泡一杯蛋白粉、吃一些瘦肉、或者喝低脂牛奶,白天碳水化合物(主食类)没有吃够的话,晚上健身完还是可以补充燕麦片、豆类等复杂碳水化合物营养的。

健身之后最好吃这些食物

1、吃香蕉

运动流汗,人体的电解质会让钾元素流失,而钾元素却对细胞活动很重要,所以运动后要及时的补充钾元素。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运动后吃香蕉有利于补充钾元素。同时香蕉摄入体内中,最终分解的物质是呈碱性的,有利于体内酸碱性平衡。

2.吃土豆

运动过程中的消耗的能量主要是碳水化合物参与提供,而体内储备的碳水化合物却非常有限,人运动后,之前体内存储的碳水化合物就几乎被消耗干净,所以运动后要及时补充碳水化合物。土豆中的碳水化合物非常优质,是运动后补充碳水化合物的首选。

3.吃蔬菜、瓜果、豆制品、乳类

蔬菜、瓜果、豆制品、乳类这是食物在体内代谢后呈碱性,能够中和运动后体内释放的出的酸性,消除疲劳,保护身体。

另外,健身之后的饮食也要多注意标准, 对于有增长肌肉需要的人来说,健身后进食高蛋白是必不可少的,蛋白质进入体内被吸收分解成氨基酸,而氨基酸正是构筑肌肉的基本原料。科学研究表明,负重训练也能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因为负重训练的用力对肌纤维所造成的细微损伤能激发体内的修复机能,促使生长激素的分泌和氨基酸的合成。负重训练后,生长激素的分泌大约能维持两小时左右。饭后的一个小时内又是蛋白质吸收的高峰阶段。训练后进食高蛋白食品,就可使由于负重训练而引起的生长激素分泌高峰与蛋白质吸收的高峰一致,因而更有利于肌肉生长。而睡眠时肌肉组织的静止状态又可使上述效果得到进一步的强化,从而收到事半功倍的训练效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