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每天5克绿茶 肌肤抗氧化

2017/1/20 17:50

如今,一些崇尚天然饮食的人们开始流行起“吃茶热”,不光喝茶,还会以各种形式把茶叶吃下去,例如用茶叶做饺子馅、煲茶叶养生汤等等。 

这种做法可以更好地吸收茶叶中的营养成分。

据了解,吃茶在我国早就有了,只是从唐代特别是明代以后,茶叶的用法由“吃”逐渐演变为“喝”。其实,吃茶比喝茶更有营养。这是因为,茶叶中的营养成分分为水溶性和脂溶性两种,泡茶时仅有约35%的营养溶入茶水中,其余65%的脂溶性营养成分则随茶叶一起被倒掉。这些脂溶性营养中很大一部分是具有抗衰老作用的维生素E和儿茶素。
此外,它们还能消除色斑、降血脂以及预防流行性感冒。而吃茶则可大大减少这些营养成分的流失。同时,把茶和其他食物一起烹制,还能将茶的香味溶于食物中,使食物味道更加鲜美。

一般来说,绿茶中所含的维生素E及儿茶素要比红茶多。要想达到有效抗衰老的目的,每天摄入约1克左右的儿茶素就足够了,核算到茶叶的量上,大概需要5克左右。按平时我们喝一杯茶用1~1.5克茶叶,5克茶叶可冲5杯茶,但无论怎么喝也达不到摄入量。因此,一定要把这5克茶都吃进去,才能起到更好的抗衰老作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