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拯救枯黄头发大作战 还你男神都爱的黑长直!

2017/1/18 11:53

乔妹、范爷、Baby,圈内无数女神证明,头发不美是煞不到男神滴。可有些同学很委屈,我身体健康勤做护理,为什么头发总是枯黄无光泽?那得小心身体是不是出现隐患,内部问题不解决,头发怎么能好!快来对症下药,看看小编分享的3个解决方案,让你早日拥有一头亮丽秀发。

日晒 / 头发枯黄率30%

症状:撩开你披散的长发看看,表层的头发比内层枯黄黯淡得多,顶发枯黄,还轻飘飘地打着卷儿,没有分量感。
真相: 3月大晴天,紫外线指数仍然不低!洗完头就出门晒太阳,头发上防御晒伤的油脂都让你洗没了,锁水力大减,毛鳞片不失水起翘才怪。一旦毛鳞片起翘,发芯中的水分就加剧流失,同时日晒让发芯的蛋白链断裂,紫外线令头发失去弹性,头发就变得脆弱毛糙、颜色暗淡,一开始由黑变黄,之后还会出现漂白线条。

解决方案:戴上遮阳帽!出门前,用带防晒值的保湿喷雾滋润发丝。盘髻或编发也可以减少日晒面积,如果日晒超过30分钟,再为发丝喷一些保湿护发水。日晒后,及时清洗降温,并涂抹含有润发及补充油脂的免洗护发素,能降低头发受损的程度。

染烫 / 头发枯黄率35%

症状:枯黄部位集中在发尾。提起一缕头发,轻轻拉紧,用手指沿发干下滑至发尾,越向下越毛糙。

真相:化学染发的第一步是让染发剂中的氨把毛鳞片打开,这样含有色素的染剂才能进入发芯。问题是,染发后,若不使用染后深度滋养型的洗护用品,毛鳞片就像你在化装舞会上的羽毛裙一样向外支楞着,很难关闭。这样,不但紫外线、热吹风等伤害会趁虚而入,鲜艳的色彩粒子也会大量流失,头发自然就变枯黄。烫发药水中的碱性成分和氧化作用也会使毛鳞片遭到破坏,发芯的水分营养流失。同时,只要烫发温度超过100℃,就会使头发的角质蛋白发生变性,使头发发黄变脆。

解决方案:在正式染发或者烫发前,最好剪除脆弱发尾,并提前一周开始使用能补充玻尿酸和胶原蛋白的洗发水,同时多用含天然坚果油的护发产品,增强头发本身的强度和抵抗力。

节食吃素 / 头发枯黄率15%

症状: 正为了穿上美丽的夏装狠劲儿减肥。没想到头发不但整体枯黄,还大量掉发,幸存的发丝也变得虚弱无力。
真相: 秀发主要是蛋白质组成的,节食或吃素的女性摄入的蛋白质都严重不足,同时,节食还会让维生素和矿物质也不足,仅有的一点营养成分,会优先供应身体的其他器官,而不会到达血脉的末梢:头皮。节食或吃素还会导致某些微量元素的不足。比如缺锌,会影响发根毛囊细胞的发育和生长,头发自然会发黄。

解决方案:注意补充富含蛋白质和矿物质的养发食物,例如:牛奶、鸡蛋、豆类、黑芝麻、核桃仁、桂圆肉和大枣等,以养血益肾,恢复体质,促进头发的浓密乌黑。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