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冬季润肤食物大推荐 多吃酸味水果好处多

2016/12/28 17:38

冬季皮肤干燥吃什么好?冬季时节,天气越来越干燥,即使买了很多保湿护肤品来给全身的皮肤保湿,还是发现皮肤还是出现了干燥皲裂的情况。那么,怎样通过日常饮食来缓解冬日的干燥呢?

多喝水是润肤大前提

多喝水是保持皮肤润滑柔软的首要前提。进入秋季后,人们更应注重调节身体和保健养生,而养生保健更是以肺脏保健列为首位。 调查发现,多喝水是秋季养肺最简单的一招。秋季气候干燥,人体会大量损耗水分。据测算,人体皮肤每天蒸发的水分约在600毫升以上,从鼻腔呼出的水分也不下300毫升。为及时补足这些损失,秋天每日至少要比其他季节多喝水500毫升以上,以保持肺脏与呼吸道的正常湿润度。

要多吃酸味的水果

因为甘酸清润的水果通常富含维生素C和E,可以滋润皮肤。维生素C能促进胶原蛋白合成,使皮肤水润细腻,维生素E是种高效抗氧化剂,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改善皮肤血液循环,增强细胞活力,如猕猴桃、山楂、苹果、梨、柑橘类水果。另外,酸味水果还含有鞣酸、有机酸、纤维素等物质,能起到刺激消化液分泌,加速胃肠蠕动的作用,冬季,一天吃个水果,是补水的理想选择。

要少吃盐

干燥的气候对呼吸系统伤害较大,容易诱发上呼吸道感染。如果饭菜中含盐量太高,会导致唾液分泌减少,使各种细菌在上呼吸道中更易存活。高盐的饮食还可能降低黏膜抵抗疾病的能力,使细菌、病毒乘机而入,诱发炎症。因此,冬季更应注意限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