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盘点经期减肥四阶段

2014/3/14 11:02

导语:现在的减肥方法层出不穷,甚至有很多MM选择一些减肥偏方进行减肥。在这么多方法中,相信MM们都听说过经期减肥。所谓经期减肥是否就是在经期减肥这么简单呢?还是有其他的注意事项呢?那经期减肥又应该如何减肥呢?今天小编就帮大家一一解决。

一、什么是经期减肥

所谓的经期减肥,就是女性在月经期利用月经期的一些特殊性,将瘦身分成四期,分别是月经来的1-7天称为瘦身福利期、月经后的第7-14天称为瘦身超速期、月经后的第14-21天称为瘦身平快期、以及月经后的第21-28天称为瘦身缓慢期。在这四个阶段,以达到减重的目的。

既然经期减肥要分为四个时期,那在这四个时期,我们该用怎样的方法达到减肥的效果呢?今天小编就帮大家详细解答。

二、如何利用经期减肥

第一阶段:瘦身福利期——月经来的1-7天

这段时间因体内黄体素和雌激素的分泌较不充足,是新陈代谢较差的时期,也是食欲较差的时期,所以在这段时间任何的减肥计划都应搁置,而且应避免吃生冷食品,多补充铁质、钙质、纤维素,适当做一些舒缓的运动和体操。

第二阶段:瘦身超速期——月经后第7-14天

减肥食谱

乌龙茶汤

材料:乌龙茶叶1大汤匙、蒟蒻4~5片、小香菇3朵、红萝卜1小块、豆荚4~5支、猪肉2两。

作法:

1、猪肉切薄片,并用少许盐、胡椒粉、麻油、太白粉,抓一抓、腌拌备用。

2、香菇泡开、红萝卜切片、豆荚去硬丝备用。

3、将滚开的水冲入乌龙茶叶,随即倒掉,再冲入约5碗滚水,并静置约1~2分钟即倒出茶汤。

4、将茶汤入锅内煮滚,随即丢入香菇、红萝卜、蒟蒻,待香菇味道出来后,很快地将肉片、豆荚放入锅中约2分钟后,即可关火;最后加点盐调味即成。

功效:化痰消脂、防癌轻身。乌龙茶能降低胆固醇,蒟蒻不含热量,适合想瘦身又无法节食者。茶伤胃,胃溃疡者忌食,失眠者不宜与午后食用。

瓠香樱花虾

材料:瓠瓜1/2个、樱花虾1/2碗、香菜1棵、盐适量、芝麻油适量、芝麻少许。

作法:

1、瓠瓜去皮、洗净、刨细丝;刨丝后加入少许盐巴抓一抓、备用。

2、将油入锅中,油温后将樱花虾放入,待樱花虾颜色变红后即可关火捞起。

3、将作法1。沥干后置入盘中;再将作法2。的樱花虾舖上,最后加上香菜、芝麻油及撒上芝麻,即可食用。

功效:利水消肿、抗癌瘦身。瓠瓜能利水消肿,适于水液代谢差,身体浮肿者。脾胃虚寒者不宜多食。

第三阶段:瘦身平快期——月经后第14-21天

加速减重方案:

1、现在可是瘦身的有利时期,虽然效果可能不如上个阶段那样显而易见,但仍可以获得不错的瘦身业绩。建议JMs一周的运动时间保持在6个小时以上。

2、跑步机、有氧操以及一些器械运动可以帮助你在这段时间内消耗热量,而网球和球操则是最佳的选择。

3、如果没有时间去健身房,可以选择跳绳作为瘦身方式,每天早晚跳200下甚至更多,效果非常明显。

4、最好利用休息日去户外进行长跑、爬山等长足耐力有氧运动,对脂肪和热量都是极好的消耗。

健康瘦身食谱:

1、为了下次MC来临做准备,增强铁质和蛋白质的摄入量。

2、多吃高纤维食物,如蔬菜、水果、全谷类、全麦面、糙米、燕麦等食物。摄入足够的高纤维食物,可促进动情激素排出,增加血液中镁的含量。

盘点经期减肥四阶段

3、 在两餐之间吃些核桃、腰果等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有利于调整MC和镇静神经。

第四阶段:瘦身缓慢期——月经后第21-28天

健康瘦身食谱:

1、MC来潮前一周的饮食宜清淡,易消化,富营养,同时摄取足够的蛋白质。多吃肉类、蛋、豆腐、黄豆等高蛋白食物,以补充经期所流失的营养素、矿物质。

2、这个时期你会感觉自己食欲大增,此时无需刻意节食,只要记住不吃零食及油炸食品,睡前不吃夜宵就可以了。

3、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也要多饮水,以保持排泄通畅,减少骨盆充血。

4、在此阶段的后几天,可多吃一些开胃、易消化的食物,如枣、面条、薏米粥等。

5、忌食咸食,以免体内的盐分和水分贮存量增多,出现水肿、头痛等现象。建议在MC来潮前7天开始吃低盐食物,上述症状就会大大减轻了。

了解了这四个时期该如何减肥后,我们最后在了解一下在经期减肥过程中我们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三、注意事项

1、减少运动量

宜参加一些平时经常练习的运动项目,如慢跑、体操、打拳、乒乓球、投篮等运动。

2、缩短锻炼的时间,放慢速度

以减少运动量,达到放松肌肉的作用。

3、避免参加剧烈和震动过大的运动

月经期间不宜参加如跳高、跳远、百米赛跑和踢足球等运动,也不宜进行俯卧撑、举哑铃等增加腹压的力量性锻炼,以免经期流血过多或子宫位置改变。

4、避免参与各种水中运动

勿参加跳水、游泳和水球等运动,也不宜洗冷水澡及用冷水洗脚部,以免造成感染和月经失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