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瑜伽排毒食物边吃变瘦

2013/11/22 11:45

导语:排毒是减肥里非常重要的一个课程。如果您没有新陈代谢天生旺盛的身体,有计划地利用一些方法排出体内毒素,对您就更加重要!只有排出毒素,才能有健康的肠胃和轻盈的身体。然而,怎样排毒最安全有效呢?导致体内毒素聚集的罪魁祸首——食物,就是关键点。合理、科学的饮食是安全排毒最有效的手段!

享受以下这些瑜伽排毒食物,您就可以一边吃一边瘦了。

1、黄瓜

黄瓜中所含的黄瓜酸,能有效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帮助毒素的排出。黄瓜中的维 生素C的含量是西瓜的5倍,具有美白肌肤、保持肌肤弹性和抑制黑色素的功效。黄瓜 还能抑制糖类食物转化为脂肪,对肺、肠胃、心脏、肝脏都非常有益。

2、苦瓜

苦瓜具有排毒解毒、抗炎、养颜美容的功效。其独具一种有明显抗癌作用的活性蛋白质,这种蛋白质能够激发体内免疫系统的防御能力,增加免疫细胞的活性,有效地清除体内的有害物质。

3、花椰菜

瑜伽排毒食物边吃变瘦

花椰菜具有抗菌消炎、清理血管、消食开胃、解毒排毒的功效。其富含的萝卜硫素能促进人体细胞产生具有保护作用的酶,可有效消灭人类生存环境中的多种致癌物,成为人体抗癌症的有力武器,己被列入抗癌食谱中。清除有毒物质对于减肥也颇有益处。

4、大白菜

大白菜具有清热解毒、通利肠胃、消食养胃的作用,其中所含的大量粗纤维可以促进肠壁的蠕动,帮助消化,稀释肠道毒素,防止便秘;多种矿物质有助于增强人体免疫力,降低胆固醇,增加血管弹性,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可以有效地预防心血管疾病,对减肥更是有极大的帮助。

5、蜂蜜

蜂蜜具有润肺止咳、润肠通便、排毒养颜的功效。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蜂蜜中的主要成分葡萄糖和果糖极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常食蜂蜜不但能够轻松排出身体毒素,美容养颜,对预防心血管疾病和神经衰弱等疾病也有很好的效果。

6、薏仁

薏仁是公认的排毒消水肿的美容圣品,无数明星都公开表示她们平时就是靠薏仁水来救场。薏仁具有消水肿、利尿、抗肿瘤、清热解毒、祛湿化瘀、健脾、渗湿、止泻、排脓、加速新陈代谢等功能。

7、绿豆

常食用绿豆能帮助快速排出体内毒素,促进机体的正常代谢,有效消除瘙痒、暗疮、痱子等因湿毒淤积于肌肤所致的症状。现代医学研究证明,绿豆可降低胆固醇,有保肝和抗过敏的作用, 还对重金属、农药中毒以及其他各种食物中毒具有预防作用,并 能加速有毒物质在体内的代谢转换及向外排泄,可以说是民间常用的最好解毒剂。绿豆还具有高纤维、低脂肪的特点,能帮助排便。

8、苹果

苹果中富含的有机酸能刺激肠壁运动,结合苹果中的粗纤维可共同 达到促进排便的作用。苹果中的钾能与体内过剩的钠结合,使之排出体外,有效预防和消除疲劳状态。富含的维生素C能加强胆固醇的转化,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有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