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爆肥身材如何自救

2013/11/9 00:27

导语:身材永葆S型是很多女性梦寐以求的,如何才能赶走肥胖瘦出撩人曲线呢?其实这个并不难,当身材爆肥后,只要注意饮食的调节,就能让你免去运动烦恼,轻松享瘦。

说到这会有MM忍不住要问,那减肥的诀窍在哪呢?答案就在早餐中,感兴趣的MM赶紧过来看看吧!

爆肥身材如何自救 秘诀就在早餐中

俗话说的好,一天之计在于晨,人体排毒的最佳时间也是在早上,所以早餐的选择显得尤为重要。因为,早餐的好坏是决定脂肪燃烧的关键环节,当人体处于睡眠时,新陈代谢、身体机能都在缓慢运行着,随着清晨的苏醒,新陈代谢等也会逐渐恢复正常。而一款好的早餐能让排毒燃脂变得更加有效。

经研究表明,在睡醒后越快吃早餐,新陈代谢的速度就会提高的越快。如果你是一个晨练爱好者,那运动前一定要吃一个香蕉,运动后在吃早餐,这样能加速肠胃排毒,让毒素与废物远离你。早餐不仅可以选择像燕麦片、水果、粥品等,还可以搭配着饮品一同食用,如豆浆、酸奶等,它们都能加速排毒,这些都是早餐中不错的选择。

然而,一些早餐的禁忌,不常吃早餐的你,可能就不知道了。

禁忌一:早上一起床就吃早餐

有些人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儿就是吃早餐,填饱肚子,然后才发现自己可能忘记了刷牙,很多人往往有这样的观点,早上起床后必须马上补充能量,才能促进吸收。其实这种想法是大错特错的,太早进食早餐,脾胃还在休息,并不能立即工作,这时候进食会给肠胃造成很大负担。

小编建议:人们冬季的时候应该慢慢起床,刷牙洗脸后先喝一杯开水,以补充夜间流失的水分,早上活动20分钟后再吃早餐,会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禁忌二:牛奶和鸡蛋是最好的减肥早餐

牛奶和鸡蛋相信是很多人经常食用的减肥早餐,其实这种早餐的搭配并不科学,清晨的时候,人体需要含碳水化合物丰富的早餐补充能量,牛奶和鸡蛋都含有丰富的高蛋白,但是只能供应给身体结构所需,而无法供应其能量,人们在进食牛奶和鸡蛋的早餐后很快就会饿了,会损伤肠胃。

小编建议:吃早餐的时候主食一定不能少,喝了牛奶,吃了鸡蛋后,一定还要搭配上稀粥、面包、馒头等主食,这样才能让人们吃的更营养,耐饥的时间也更久。

禁忌三:早餐越丰盛越好

几乎所有人都已知晓早餐不吃是不健康的,但是因此就吃很多食物,甚至要求高蛋白、高热量、高脂肪,这种做法就有点儿得不偿失了,尤其是早晨的时候,人的肠胃特别虚弱,此时吃进去太多食物,反而会导致食物无法及时被消化,胃脏功能下降,引起疾病和肥胖。

小编建议:早餐要做到的是营养均衡,但是最好是吃些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比如低糖低脂、纤维素高的食物,根据这一原则,早上进食些稀饭、奶制品、豆浆、饺子等很不错的选择,油性大、煎炸或硬度大的食物,不适合做早餐食用。

所以说,早餐的进食,还是需要科学的搭配,下面来看小编的推荐吧。

减肥早餐搭配一:水煮蛋加青菜包加牛奶

早餐最好要确保吃一些蛋白质和粗粮,而且早餐的卡路里最好控制在400以内。而水煮蛋加青菜包加牛奶就是最好的选择了。一只水煮蛋大约含77卡,一只青菜包含100卡,相对于肉包来说青菜包的热量低近20卡,青菜包还能一次性补足蔬菜以及碳水化合物的需求。250ml的牛奶含200卡,且能有效补充人体所需的蛋白质。

减肥早餐搭配二:全麦面包加牛奶

爆肥身材如何自救

不吃早餐对于减肥来说无利有害,知道这个道理的人很多,于是有些人在早餐会以水果加维生素片来作为早餐食用,认为长此以往必定能够有个苗条的身材。其实不然,早上人体必须补充碳水化合物来维持五脏的正常运作,所以主食不能少,合理健康的早餐应该是水分与营养的结合。所以想减肥的人早餐可以食用全麦面包加牛奶。这样不仅能带来能量,还能利于肠胃的蠕动,解决便秘现象。

减肥早餐搭配三:蒸蛋加水果

鸡蛋里面丰富的蛋白质让人产生饱腹感,减少食量。再加上含有维生素的水果,这样的搭配可以促进一整天的新陈代谢,因此减肥效果才会又快又好。

减肥早餐搭配四:清粥加果蔬沙拉

清粥清淡很适合早餐食用,同时也可以清除前一天肠道内的残余物,再加上减肥水果和蔬菜沙拉,是一道既营养又健康的减肥早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