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秋季减肥三大宝

2013/11/9 00:27

导语:秋意越来越浓,天气越来越冷,以往的减肥方式也要随着换季而改变咯。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秋季减肥5吃5不吃,妥善安排你的日常饮食。不能因为天冷就松懈,肥肉可是一刻都不会放过你!

小编今天推荐的食物主要就是以低热量低脂肪的食物为主,降低热量的摄入对于减肥是很有用的哦。

1.红薯 有超强腹饱感

红薯是大家十分熟悉的食物,特别受欢迎,它纤维质松软,最容易被人体消化,通便排毒的功效极强,又具有饱腹感,所以常被人们当作减肥食物来食用,也有人直接让红薯当作主食,制成红薯饭、红薯粥、清蒸红薯,也可将红薯与牛奶搭配制成红薯牛奶饮用。红薯的热量是很低的,大约只有同等分量馒头的一半多。

秋季减肥三大宝

对肥胖人士来说,可以利用红薯来代替主食食用。因为红薯减肥法不但大大减少热量的摄入,还能够参加胃肠道蠕动、帮助人体及时排毒。100克的红薯与100克的米饭相比,前者的热量仅为后者的三分之一,由此可见,以红薯代替主食的话,可以减少很多热量的摄入。红薯含有非常丰富的纤维素,另外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铁、钾等营养元素,是健康的减肥食品。红薯的纤维素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清除体内的代谢废物。红薯含有的脂肪量非常的少,每100克红薯中仅有0.2克的脂肪,低脂低热量,是减肥的佳品。

2.大麦茶 去除脂肪

麦茶又称为大麦茶或麦茶饮料。许多大型超市的货架上也能够看到袋装的、瓶装的麦茶。

在日本、韩国,随着许多人对于康健、健美的寻求,对于含糖饮料的消费一直在下降,麦茶逐渐成为了康健人士的首选饮品。海内麦茶的流行跟韩国料理的流行是分不开的。在诸多的外来文化中,外来的食文化是不成忽视的力量。尤其是当前日益强劲的“日风”、“韩流”,培养了数目不成低估的“哈韩一族”。很多青年男女爱上了韩国料理,而在那里,大麦茶是不成缺少的韩式饮料。另外一方面现代人越来越寻求食物的营养价值,大麦茶是将大麦炒制后再经过沸煮而得,闻之有一股浓浓的麦喷鼻,喝了它不但能开胃,还可以助消化,还有减肥的作用呢。所以大麦茶起头受宠。

用焙炒过的大麦制成的大麦茶,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微量元素、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和膳食纤维,糖的含量也极低,所以堪称“保健饮料”。此外,大麦茶还具有独特的膳食纤维,溶于茶水中的膳食纤维可以将肠胃中的“垃圾”带出体外,使人轻松、减肥,还不会带来任何多余热量和负担。

据《本草纲目》记载:“大麦味甘、性平、有去食疗胀、消积进食、平胃止渴、消暑除热、益气调中、宽胸大气、补虚劣、壮血脉、益颜色、实五脏、化谷食之功。”大麦茶含有人体所需的17种微量元素,19种以上氨基酸,富含多种维生素及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和膳食纤维,适应了许多人回归天然,寻求康健的需求。

大麦茶制作工艺先进,产品优良,不含任何添加剂,具有医疗保健作用。大麦茶属传统饮品,冷饮具有防暑降温之功,热饮具有助消化、解油腻、养胃、暖胃、健胃的作用。持久饮用,能收到养颜、减肥之功效。大麦茶为纯天然、四季皆宜、适宜各种年龄人群的保健饮品。

3.凉拌菜 防止便秘

萝卜含有辛辣成分芥子油,具有促进脂肪类物质更好地进行新陈代谢作用,可避免脂肪在皮下堆积;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一种特殊的植物胶原,这两种物质能够促进胃肠蠕动,促进肠道脂肪食物的排泄、减少食物中脂肪的吸收,从而防止肥胖;同时,由于这两种物质能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有利于体内大便中有毒物质的及时清除和排出。

凉拌菜减肥NO.1

1.心里美萝卜清洗干净后,削去厚皮,切成细丝待用

2.把萝卜丝放入晚上,撒上适量食盐,拌匀腌5分钟,用凉开水冲走盐分

3.取一空碗,加入白米醋、白砂糖搅拌至溶化后,倒入与萝卜丝混合即可

烹饪技巧:1、萝卜切丝后,用盐腌一下,能够释出辛辣味,并且能使萝卜丝更爽脆。

2、白米醋和白砂糖的比例没有特定的标准,可以根据个人口味随意添加,也可以加入适量凉开水勾兑。

秋季减肥注意事项

控制主食和限制甜食

如原来食量较大,主食可采用递减法,一日三餐减去50克。逐步将主食控制在250~300克左右,主粮如麦、米和一些杂粮可选用,但食量必须严格限制,养成吃七八分饱的习惯。对含淀粉过多和极甜的食物如甜薯、马铃薯、藕粉、果酱、蜂蜜、糖果、蜜饯、麦乳精、果汁甜食,尽量少吃或不吃。对一些含脂肪过多的食物,如花生、核桃、芝麻以及各种动物油,奶油和油炸的食物也应加以节制。副食品可采用瘦肉、鱼、蛋、黄豆制品和含糖分较少的蔬菜、水果等。

食纤维减肥

纤维能阻碍食物的吸收,纤维在胃内吸水膨胀,可形成较大的体积,使人产生饱腹感,有助于减少食量,对控制体重有一定作用。人吃含纤维多的食物就能在一定时间内很好的进行消化吸收而后将废物排泄。饮食中食纤维多的人,咀嚼的次数也多,因此进餐速度减慢,结果使小肠能够慢慢地吸收营养、血糖值难以上升。由于食物纤维能促进肠道蠕动,若大量食用,则便秘也自然减少,大肠癌的发病率也会下降。所以肥胖者还是多食些纤维为好。

高蛋白

原理:高碳水化合物食品会引起肥胖、无法抑制的饥饿和食欲。因而,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而吸收大量的高蛋白食品可以减轻体重并且保持苗条的身材。此瘦身食谱的周期为两周,在14天瘦身计划中,你只能吃适量的蔬菜,但可以吃足够的奶、蛋、肉、鱼。这使身体进入一种状态:依赖脂肪而非碳水化合物提供能量。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