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四款美容粥让你容光焕发

2012/2/7 12:52

春季到了,人的心情也随着天气的变暖而舒畅起来,但是要有好的皮肤,当然要进行一下饮食护理,下面介绍四种春季美容粥供大家选择。

燕窝冰糖粥:燕窝有润泽皮肤、补血养颜之功效。取燕窝3克,冰糖适量,煮至粥状即可食用,若再可加入5克甜杏仁同煮,其美容效果则更好。

银耳鸽蛋汤:银耳能补肾,而补肾是中医美容防老之要首。取银耳15克水发后炖粘稠,打入鸽蛋两只,再加冰糖文火炖透即成。

菊花粥:菊花含有挥发油、胆碱、氨基酸、菊甙、维生素A和B族维生素等。中医认为,菊花粥能养肝血、清风眩、除热、解渴、明目,不仅能美容,还能防止高血压等疾病。将粳米先煮至粥将成,然后加入磨成粉的菊花末10克拌匀即可。

大枣粥:取粳米60克、大枣10枚,将大枣加入粳米中,煮至粥烂枣熟即可。大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常吃大枣粥,可使人面色红润,神采焕发。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