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运动减肥与吃饭的关系

2012/2/7 12:52

减肥方法中运动减肥和饮食减肥占主导地位,但是许多人发现自己的运动减肥收效甚微,其实这与吃饭有着很大的关系。

传统的观点认为,餐后运动可以减肥,其实这种观点是不正确的。负责这项研究的日本京都大学医学专家津田谨辅认为,在生理情况下,餐后血脂、血糖含量升高,脂肪酸从血液进入脂肪组织储存,脂肪代谢合成大于分解,此时,即使是大运动量也不能有效地减少脂肪,达到减肥的目的。

相反,人体在饥饿状态,体内脂肪分解,脂肪酸被释放进入血液,增加机体活动,能有效地消耗能量,减少脂肪,减轻体重。进一步研究还证实:小运动量的锻炼,最能高效率地减少体内脂肪。随着运动量增加,体内糖消耗率比值升高,脂肪的消耗率便开始下降。

所以,坚持饭前小运动量的锻炼,如散步、慢跑、骑车、登楼等,并且适当减少高脂肪及高糖食物的摄入,能保持苗条的身材和健康的体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