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轻轻松松颜如玉

2012/2/7 12:52

美容,古代称为“美容颜”、“好颜色”、“健肌肤”、“驻颜色”等。中医学认为,一个人的容颜健康是通过皮肤的颜色、光泽、粗细、枯润、形态、表面分泌等几方面因素表现出来的。

容颜的正常与否,是人体整个健康水平的反映。容颜的病态,实际上是机体内部阴、阳、气、血失调的表现。五脏各有所主,肝藏血,主筋和爪甲;心主血脉,其华在面;脾主肌肉四肢;肺主气,外合皮毛;肾为先天之本,主骨生髓,五脏所主,皆与人的容颜健康有关。因此,要想保持容颜美好,青春常在,就不能单纯从颜面局部出发,而应该从调整机体内部的脏腑功能入手,纠正阴阳气血的失调。

目前许多美容方法是以牺牲人的整体健康来换取局部的所谓美容,这些方法并不足取,最好的方法是在日常生活中,在轻轻松松不知不觉中达到美容的目的。美容健康药膳就是一种较好的方法,其从调理脏腑功能入手达到美容目的。下面介绍几种简单的药膳方:香椿拌豆腐鲜香椿叶,或水发盐香椿叶100克,切成碎末,与豆腐、盐、味精、麻油适量拌匀即可。

香椿清热解毒、健脾利湿,豆腐有调脾和胃、清热解毒功效。二者相配,共凑健脾利湿、解毒健肤之效。经常佐餐食用,有改善粉刺(青春期痤疮)作用。

笋烧海参水发海参200克,切成长条,鲜竹笋或水发竹笋100克,切成片,放在锅中,加精瘦猪肉汤500毫升煨炖熟透,加盐、糖、生抽、黄酒、淀粉汁少许,汤汁明透,即可。

海参滋阴养血,猪肉滋阴润燥,竹笋清除内热,经常佐餐食用,可使面肤细腻、光润。

佛手笋尖鲜笋尖或嫩笋200克,切片,佛手(或中药佛手饮片)2 0克,生姜10克,切片,放砂锅中加水适量,煮透,加盐、味精适量调匀,在锅中冷淹24小时,冷藏。

竹笋健脾益气,佛手疏肝解郁。两种原料相配,共凑调肝补脾之功效。经常小吃或佐餐食用本品,有改善或消除妇女颊面部蝴蝶斑(黄褐斑)作用。

以上食品若坚持服用,相信一定会使你容颜美好,青春永驻。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