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前胸后背喷一夏清凉

2012/2/7 12:52

夏天的闷热,让喷雾宛如洒在脸上的清冰般受欢迎。今年的喷雾品功能甚至普及到喷背上的痘痘;喷头也聪明到可以倒着喷、或有双重喷头随需要调整喷头方向。目前市面最多的喷雾产品,为舒缓镇静、和去除油脂形的喷雾,除养分和功能增加,值得留意的是喷头设计优良与否,和顺利使用及浪费程度都有相当关连。

除了喝的水,现在流行随身带喷的水滋润肌肤。基本上所有喷雾基本上都有保湿滋润能力,但今年更有些不同。背部痘痘一向是许多人困扰,原因在于背部的护理通常不易以单人支手来完成,但却是油脂分泌旺盛地带,因此易长痘和粉刺。茵芙莎(IPSA)最近就针对此问题设计一只不必假手他人,DIY护理大面积痘痘部位的身体驯荳喷雾。据该品牌发言人陈昭文表示,许多人对今年的裸露风,和夏天必然出现的美背美肩风潮望而却步,主因就是背是花的。但据调查有六○%的消费者不知如何处理这部位的问题。而这款喷雾设计重点就是正反都可使用于喷背部的痘痘,除使用较一般去痘常见的硫磺更高等级的黄檗精华和甘草酸去抑制细菌镇静面疱,和芍药精华减低痘痘生长外;其专利喷头可以解决非得有人「代劳」,否则自己无法处理的窘境。它亦适合使用在手部内侧和胸前。

至于去油脂清爽方面,喷时则要留意不要接触眼睛。高丝的清新调理喷雾则含有广泛全面式喷孔和重点喷雾两种功能,它针对午后补妆族,易泛油光、黏腻及浮粉现象而设计,可以综合洁肤水、收敛水和化妆粉底三种功能,喷完后有助上粉时的清爽和服帖度,重点在消炎杀菌清净和收敛,故连一般不上粉的油腻肌肤都可使用,其和希思黎已上市的油性肌肤专用喷雾都有相同的功能。资生堂taphy的喷雾式化妆水功能亦相近,但属针对年轻世代冷却肌肤抑制皮脂分泌和紧致毛孔功能为诉求,强调使用离子平衡水,无香料和防腐剂。Aveda去油脂平衡露,功能也在减少红肿和抑制多余油脂分泌,加入玫瑰水是其令人愉悦的特质所在。

而喷雾最盛行列为系列必然产品的,最常见为针对敏感性肌肤的红肿发炎镇静安抚设计的品牌,由于对喷雾的重视,这类品牌在喷头上的设计为极大特色,真正有雾般的绵密均匀特质,并且全脸全身都适用。如巴黎雅漾的舒护活泉水,主要处方为抗发炎的泉水,以针对油脂旺盛、缺水肌肤和青春痘红肿发炎为诉求,由于属性温和,甚至拿来做头发保湿水喷发亦可。此外同样使用优质泉水的喷雾另包括薇姿和理肤宝水都有舒缓喷雾,都在镇静和安抚皮肤不红肿上有其舒适的效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