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五大消脂法

2012/2/7 12:52

烧脂结果有否令你沮丧又或深感无奈?以下推荐五种近年流行的消脂法,望能助你一臂之力。

东瀛烧脂狂热—红辣椒

在日本吃辣减肥已成潮流,这大半年间更疯魔日本少女,辣味水在日本亦非常普及。

据有关调查显示,红辣椒内含有一种称CABSAICIN(辣椒素)的成分,可燃烧体内脂肪。而其他外用产品则可促进血液循环及刺激肾上腺素分泌,加速新陈代谢,燃烧脂肪,达致减肥效果。

医生点评:辣椒助排毒

暂未有医学报告支持辣椒可加速新陈代谢和燃烧脂肪。但辣椒的确可增加排汗,帮助身体排出多余水分及废物(俗称毒素)。

美日推崇—吃肉减肥

女士们都认为吃海鲜比吃牛肉或猪肉好。但据最新发现,肉类和海鲜均含铬(CHROMIUM)成分,均有助减肥。

铬是一种天然营养素,可从日常食物中的贝壳类和肉类中找到。铬能协调胰岛素功能,可加速肝糖合成,减少糖分转化成脂肪的机会。现时美国和日本已盛行各种以铬制成的健康补助品。

铬的烧脂原理: 根据美国的一项研究显示,铬能提高肌肉细胞对胰岛素的敏感度,增加吸取葡萄糖分量,因而被送到肌肉细胞,转化为能量,被消耗掉。

医生点评:肉类含铬成分高 日常中含有铬成分的食物,的确以贝壳类和肉类等为主。但未有证据显示每天额外摄取铬可强化胰岛素功能、减少脂肪积聚。

香港OL推荐—柠茶、咖啡消脂法

从餐后的一杯冻柠茶或热咖啡得知,绝大部分女士已直觉认为此两类饮品有减肥功效。

有说咖啡含有咖啡因成分,可刺激交感神经系统提高热量的消耗和协助燃烧脂肪。

热饮有助减肥?

曾有报章称,温热食物可有消脂作用,并说体内的脂肪会因为“热”而被有效率的消耗。亦即是说,吃温性食物如热咖啡等,脂肪会较易被燃烧。 但据欧阳江医生称,理论上人体在体温上升摄氏1度时,新陈代谢率可增加百分之十四,能有效加速热量的消耗,减少脂肪积聚机会。但喝一杯热饮,并不能有效令体温上升的。

医生点评:无根据 柠茶可有消滞作用而已,绝非能达致减肥功效。而咖啡因则虽然可刺激交感神经,令心跳加速,新陈代谢率只会轻微上升,但不足以有效增加的燃烧。

加速新陈代谢—喝醋风未停

两年前的一般“喝醋”风,曾一度为减肥人士注下强心针。一般人亦认为,喝醋有助减肥。今时今日,大型百货公司或超市亦有售卖各类型产品。据说醋含有胺基酸,可有效促进身体多余脂肪的燃烧,从而收减肥之效。

医生点评:苹果醋可提高新陈代谢 苹果醋虽然含有丰富维他命B杂,有助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新陈代谢,但并没有医学报告显示喝苹果醋燃烧脂肪。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