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吃中自有颜如玉

2012/2/7 12:52

吃什么 才美丽。女人必须先了解自己需要那些营养素,才能对症下药,正确选择对自己有益的食疗美容。

1、蛋白质、维生素B与植物脂肪对肌肤特别有益,应该多多摄取。

2、适量的动物性蛋白质,维生素B6与B12,小麦胚芽,可让肌肤润泽光滑,不容易产生暗疮、皮肤脱皮、龟裂等困扰。

3、头发的健康则有赖于血液循环与蛋白质的充分供应,还须多摄取维生素E、 维生素B群与碘。

4、女性极容易患贫血。严重的贫血会导致女性体力不佳、脸色苍白,甚至生 理机能衰退,因此别忘了多补充铁质,而维生素C可帮助铁的吸收,前者在动物肝 脏、蛋黄与菠菜中含量较高,后者以柑橘属植物、番石榴、青椒与花菜为来源,都 应多多摄取。

5、最后,提醒你别忽略矿物质的重要性。人体内需要矿物质包括钙、钠、 钾、镁和磷,以及铁、锌、铜、铬、锰与碘,下列两点原则请谨记在心,就能避免 矿物质摄影取不足的状况了。 

牡蛎、鲔鱼、全麦面包含充足的锌,不妨多吃。

咖啡与茶之类的饮料含咖啡因与磷,会妨碍矿物质吸收,宜节制。

吃中药 也美丽

中医讲“气与血”,认为气可生血,血可养气,行药则以调合五脏为主。因此 许多适合美容的中药良方,都不妨一试。

焦虑、精神紧张时:伏神汤、白百合糖水、莲心茶可安抚神经、镇定情绪,其 药方不仅容易在中药店买到,调理也极简单方便。

天气太热的凉补:

元参、金银花、麦冬、茵陈、甘草与杭菊共同煮饮用可降肝火,但肠胃不佳者 不宜多饮,宜以红枣、莲子等取代为佳。

灵芝、枸杞、党参、白菊花、山楂、决明子、彭大海和桂圆分别提供明目清肝 等多种疗效,你可依需要将其煮成汁时常饮用。

便秘时:排便不正常会影响血液循环,阻碍皮肤氧气供应,使肤色晦暗无光, 增加产生青春痘与暗疮的机率。洋葱、萝卜根可刺激肠蠕动,减少宿便机率,蜂蜜 与决明子也可润肠通便。应经常摄取。

安全的降脂茶: 泡薏仁茶,或将茶叶、山楂与菊花共煮当水喝,都可减轻体内 燥热,防止身体因水肿而虚胖。

神清气爽茶: 将等理枸杞、黄耆、红枣与党参共煮,饮其汁,可降火气使眼睛明亮。

等量莲子、白木耳、茯苓、淮山与适量水共煮,饮其汁,具养颜美容功效。

DIY美丽餐

头发脆弱易受伤:宜多摄取蛋白质,海藻可提供充分的碘,鸡肉沙拉让你得到 高量动物性蛋白质,均是必要的饮食。

容易长青春痘:维生素B6、维生素C均不可缺。猪肉大豆沙拉,猪肉炒蕃茄与 蘑菇丁是值得一试的菜肴。

脸容易泛红:这是血管壁微弱的象征,应多摄取维生素C。南瓜、马铃薯、洋 葱与绿色花菜都是必要食谱。

皮肤易长黑斑:中药里的桂皮、芍药、当归与甘草具相当疗效,以青椒、大蒜、醋、沙拉油、少许盐、白酒与砂糖混合,微波加热一分半钟,再喝其汁液,即可。

皮肤有小细纹:多吃南瓜。

肤色暗沉:应补充维生素E、维生素C与铁质。可多吃花生、开心果之类的干果,主食则是将韭菜、蚌蛤罐头与蛋共炒的蛋炒饭。

皮肤容易过敏:吃蘑菇生菜沙拉以提供维生素B6与B12,增加皮肤抵抗力。

他们吃什么

世界名都有属于自己的传统美容饮食。以近来极为风行的花草茶为例,它不含咖啡因,选择不同的药草便可达到治疗、抗老、美肤等多种功效,因此在西方国家 已有多年使用历史。此外独特的印度、南美甚至印地安地区,都有属于自己的药草 学,受到许多人喜爱。

欧美

洋甘菊茶(Cammomile):以新鲜的花或干燥花用开水冲泡,有抗衰老与稳定情绪的功效。

香草茶(Fenugreek Tea):以开水冲泡干叶或种子,可润肤与抗老。

桦树茶(Birch Tea):桦树有治疗青春痘与暗疮的效果,可以开水冲泡叶片或嫩树皮。

牛膝草茶(Hyssop Tea):以开水冲泡该植物的叶、茎、花或者三者共冲泡,可提供抗老与防止白发的效果。

南美

马黛茶(Mate):是以马黛树叶制成的饮料阿根廷人认为它可增强活力,因此极受欢迎。

印度

Shanka puspi:属于印度传统Ayurveda 草药,据说可治疗焦虑症,也有温和的镇痛效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