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教你如何选减肥食物

2012/2/7 13:20

食物大PK!教你如何选减肥食物

食物用不同的烹调方式及加入不同的调味料后热量、营养都会发生变化,所以选择吃什么减肥对于减肥的成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保持苗条身材,就要选择正确的减肥食物和烹调方法。

食物大PK!教你如何选减肥食物

新鲜水果Vs果汁

新鲜的水果不但味道鲜美、色泽诱人,而且富含多种维生素、无机盐以及膳食纤维等营养素。有些水果还含有一些特殊成分,在补充人体营养的同时,具有美容、养颜等功效,甚至对减肥也能起到一定作用。新鲜水果由于不会因再加工而丢失营养成分,因此颇受营养专家推崇。

果汁是新鲜水果经过压榨后的浓缩汁液,除现榨果汁外,以市售的瓶装果汁为多见。为了达到口感适宜、颜色悦目以及能够长期保存等目的,瓶装果汁中往往会添加一些蔗糖、保鲜剂等食品添加剂。由于其携带方便,口味众多,也有一定营养价值,因此也是一些减肥族用来补充养分的备选品。

食物大PK!教你如何选减肥食物

新鲜水果的作用要优于浓缩果汁

单纯从减肥的角度来看,新鲜水果的作用要优于浓缩果汁。因为新鲜水果不仅不会因压榨而丢失营养成分,而且单位热量也相对较少。以橙子为例,每100克橙子含糖12.5克,可提供热量57千卡;而100毫升橙汁则含糖29.6克,可提供热量119千卡。显而易见,与鲜橙相比,浓缩果汁不利于减肥。

清炖排骨Vs糖醋小排

食物大PK!教你如何选减肥食物

清炖排骨

普通的猪小排,每100克含蛋白质16.7克,脂肪23.1克,可提供热量278千卡。如果选择清炖小排,在烹饪过程中不再加入烹调油,而且把漂浮在汤中的油滴捞起丢弃,即可降低热量摄入。因此完全可以让减肥者过把“肉”瘾。

食物大PK!教你如何选减肥食物

糖醋小排

糖醋小排,色如琥珀,味道酸甜香,容易刺激食欲,是女性和小朋友的最爱。在烹饪时,一般会先把小排过油,再加入白糖(注:每400克排骨大约消耗30克油,白糖75克)。正是这一小勺白糖使得糖醋小排的热量比原料小排多了一半。在享受美味的同时,也不自觉地摄入了过多的热量。

由于不同的烹饪方法,可以使采用同样原料的成菜热量差别很大。因此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选择正确的原料、恰当的烹饪方法也是不可缺少的一环。对减肥族而言,减肥食谱中应尽量少用或不用糖醋小排,如果实在想过把“肉”瘾,建议选用清炖排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