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九个习惯瘦身前必改

2012/2/7 13:11

九个习惯瘦身前必改

1、平时饮食无规律,经常暴饮暴食,不按时吃饭;或者不吃早餐,而晚上则大吃一顿补回来。

[改正]不良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可引起脂代谢紊乱、内分泌异常;晚餐摄食大量的高能食物,过剩的营养转化成脂肪,导致肥胖。可实行一日三餐或四餐制,定时定量,分配合理,应做到“草餐吃好,中午吃饱,晚餐吃少”的膳食原则,养成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

2、我有挑食的习惯,喜欢的就拼命多吃,不喜欢的就少吃或不吃。

[改正]挑食是一种不良的饮食习惯。科学的膳食原则是平衡膳食,应做到荤素多样,粗细搭配,营养丰富,比例均衡的健康饮食。不能只图所好,不求营养,则容易造成营养过剩或营养不良,导致脂肪堆积或虚胖。

3、我的吃饭速度比较快,经常不知不觉的就吃下很多食物。

[改正]能量入超是导致肥胖主要因素之一。不良的饮食习惯,进食过快,易导致能量入超,造成营养过剩而导致肥胖。进食时应细嚼慢咽,控制饮食量,达七八成饱,可减少肥胖的发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