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饮食调治色斑

2012/2/7 12:53

既然色素细胞、黑色素单位的活动与饮食也有关系,那么通过调整饮食就应该可以影响色斑的深浅与多寡。上海第二医科大学营养教研室史奎雄教授花了几年时间做了这方面的尝试,并取得了较好效果。他的配方是:

第一、减少脂肪的摄入量。含脂食物越少吃越好,同时要控制植物油的摄取量(一般一天不超过20克,即2勺左右)。

第二、增加抗养化营养素。多吃蔬菜(每天至少1斤)与水果。并补充些维生素E片和C片(医院、药店可以买到,按医嘱或说明书吃)。

第三、禁吃咸菜及隔夜剩菜。

第四、适当进行跑步等体育锻炼和皮肤按摩活动。坚持每天早晚两次按摩面部,每次20下。 这种营养调节尤适合老年斑及黄褐斑患者。

据史教授讲,老年斑严格说来不是斑,它与新陈代谢有关,属皮肤角化过度。而调整饮食也就调整了新陈代谢。黄褐斑多由内分泌引起,调整饮食也与此相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