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心理减肥你有没有瘦想法?

2012/2/7 13:30

心理减肥你有没有瘦想法?

瘦身广告铺天盖地,有关减肥的器械、药品、食物和饮料,甚至外科手术数不胜数。遗憾的是,无数女性在反反复复的瘦身之后,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依然徒伤悲。这些方法的局限,在于过度看重了减肥过程中意志努力,不断地要求“一定要怎样、一定不能怎样”,却忽视了到底“为什么会是这样?”

心理减肥你有没有瘦想法?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稍加留心就会发现——其实食欲与心情状态密切相关。一个人在悲伤的时候,食欲会降低,茶不思,饭不想。相反,在生气的时候,常常是明知肚子不饿,也要赌气大吃一通。总之,一个处于内心满足状态的人,是不会暴饮暴食的,他们的食欲在无意识地会自动调整到一个正常的范围内,体重也会因此变得适中。相反,内心空虚,没有满足感,或者得到什么都不满足,这种情绪所带来的不愉快和烦躁,往往会让我们的饮食变得无节制。

问题的关键,是我们一般很难意识到自己正处于空虚状态,更无法有意识地把握烦躁的情绪,顶多是觉得自己脾气不好。在无意识地用“吃”来寻求心理的平衡。但不论怎样,大量进食并不能充实内心的空虚,反而容易陷入暴饮暴食的恶性循环,最终演变为对过度进食的习惯性依赖。

心理减肥法就是根据以上理论,帮助我们改善饮食习惯的一系列方法,采取心理措施来纠正导致肥胖的行为,培养健康的饮食习惯,坚定我们减肥的信心和意志。当然,每个人的烦恼来源都不一样,导致发胖的原因也不尽相同,所以,调试自己的心理方法也是千差万别。这世上至少有5000万种以上瘦身方法,我们不必迷信于某一种减肥特效药,更重要的是真正关注一下自己的内心和情绪。

这里我们为大家收集了时下颇为流行的心理减肥法,看一看它们可能为我们带来哪些帮助。也许有些人可能觉得不太可能实用,但是,的确有一些国家已经通过实验证明,“心理疗法”可以促进某些病症的“不药而愈”,甚至还可以抵抗癌细胞。相信在采用任何减肥方法的同时,辅以心理减肥,瘦身的效果一定会更加明显。

心理减肥你有没有瘦想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