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梨型身材不运动也能瘦

2012/2/7 13:30

梨型身材不运动也能瘦

核心提示:号称美容瘦身大国的日本,大部分女生也正为了下半身赘肉特别困扰。最近专家们,找出了问题所在,推出针对梨型身材的有效减肥法则,让美眉挥别下半身赘肉,快速成为身材凹凸有致的万人迷!

梨型身材不运动也能轻松瘦秘笈

什么是梨型身材?

梨型身材的人臀部及大腿脂肪过多,就是说脂肪主要沉积在臀部及大腿部,上半身不胖下半身胖,状似梨形。多用来形容女性。腹部比较大、腿较细的被称为"苹果型"身材。

梨型身材特征

遗传基因:基础代谢率低,属于易胖体质。

体型:下半身肥胖型,尤其臀部与大腿的皮下脂肪层肥厚。吃下的油脂,特别容易囤积。

喜欢吃的食物:无法拒绝肉类、洋芋片、油炸物、甜点类食物的诱惑。

对于‘吃’这件事的执着:美食主义者,超爱吃肉和垃圾食物。

梨型身材的成因和解决方法

reason1:喜欢在3餐空档吃油炸类零食

解决方案

脂肪含量高的蛋糕、巧克力、冰淇淋、洋芋片等,就请西洋梨小姐们务必含泪道别吧!

但单独摄取糖份,就不需要这么神经质了,可吃些麻糬、红豆饼是没有关系的;喜欢吃冰淇淋的人请你以刨冰或果冻解馋,同时,请慎选饭后甜点。

梨型身材不运动也能轻松瘦秘笈

reason2:不吃肉就觉得没吃饱,也没法满足口腹之欲

解决方案

西洋梨体型的人,吃进去的脂肪几乎会全数囤积在皮下。

所以富含脂肪的牛奶、肉类,请控制1天1次即可,奶油、油炸食品都是减肥大忌,尽量避免早餐吃的三明治、汉堡涂抹美乃滋(可用番茄片替代)。

多吃鱼、贝类或豆类制品补充营养,油类则以橄榄油或芝麻油作为替代,并谨守“1餐1小匙”的用油原则。

梨型身材不运动也能轻松瘦秘笈

reason3:由于下半身肥胖,更讨厌运动

解决之道

西洋梨体型的人囤积在下半身的脂肪非常顽固,除了严格控制脂肪摄取量以外,配合锻炼臀部、大腿、小腿肚等局部运动会更有效果。

特别推荐爬楼梯、腹肌运动、站起蹲下等,会对肌肉增加负荷的下半身肌力运动。

此外,由于下半身肥胖,许多人特别不爱运动,所以必须从日常生活中的小地方做起,像和电梯说拜拜,有楼梯的地方就爬楼梯;做些瑜珈或简单的伸展运动;锻炼下半身的肌力操都是不错的方法。

梨型身材不运动也能轻松瘦秘笈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