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蜂蜜混搭法 喝出好身材

2012/2/7 13:29

蜂蜜混搭法 喝出好身材

蜂蜜,是昆虫蜜蜂从开花植物的花中采得的花蜜在蜂巢中酿制的蜜。蜜蜂从植物的花中采取含水量约为80%的花蜜或分泌物,存入自己第二个胃中,在体内转化酶的作用下经过30分钟的发酵,回到蜂巢中吐出,蜂巢内温度经常保持在35℃左右,经过一段时间,水份蒸发,成为水分含量少于20%的蜂蜜,存贮到巢洞中,用蜂蜡密封。 蜂蜜的成分除了葡萄糖、果糖之种还含有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和氨基酸。1千克的蜂蜜含有2940卡的热量。蜂蜜是糖的过饱和溶液,低温时会产生结晶,生成结晶的是葡萄糖,不产生结晶的部分主要是果糖。

蜂蜜的养颜小秘密——

1、同样重量的蜂蜜比白糖的热量要低。

100g蜂蜜294卡路里,即使一天吃了200g,所吸收的热量也不过600卡路里,相比平时摄取1200到1500卡路里的正常标准,距离很远,所以虽是“甜品”,但一样可达到减肥效果。

2、蜂蜜的主要成分是单糖,它不需要经过消化就可以被人体消化吸收,是滋养身体的好东西。

3、蜂蜜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每100克蜂蜜中含有B族维生素300—400微克。B族维生素可以提高新陈代谢,帮助脂肪燃烧,避免皮下脂肪的囤积。

4、蜂蜜适合和其他富含酵素的食物一起吃。比如番茄,酸奶,芝士,红茶等。

挑选蜂蜜的小知识——

1、蜂蜜的味道会因为花源的颜色,香味,种类不同而变化。一般说来,颜色浅的花源口感和气味都会相对好。也就是说,浅色蜜的质量大多比深色蜜好。

2、蜂蜜没有保质期,无任何添加的纯天然蜂蜜至少可以保存20年。不过,为了保证它的营养质量,最好要在2年内吃完噢!

蜂蜜番茄汁:

番茄适量,洗净榨汁,一玻璃杯番茄汁添加一汤匙蜂蜜调匀,每天饮服2~3次,能增强食欲,加快消化过程,增强造血功能,并可保持人体内酸碱平衡。

蜂蜜南瓜汁:

新鲜南瓜适量,洗净榨汁。一杯南瓜汁加入蜂蜜1汤匙调匀。每天饮服2~3次,对各种水肿都有辅助治疗作用。同时兼具利尿和镇静的作用。

蜂蜜马铃薯汁:

取马铃薯适量,洗净榨汁,一杯汁液加入蜂蜜一汤匙调匀。每天2~3次,晚上空腹饮用。对维护正常人体代谢和心脏功能正常有很好的帮助。

生姜蜂蜜红茶

材料:红茶一包、去皮生姜五片、蜂蜜适量。

做法:

把红茶包和生姜一起放入杯中,用九十度以上水冲泡。等稍温后放入蜂蜜。

每天清早空腹喝一杯生姜用热水泡姜,切记要等冷却了加蜂蜜,因为热水会破坏蜂蜜的营养。生姜蜂蜜减肥法可以改善你的排泄功能,有助消除便秘问题,不仅能达到非常理想的减肥效果,还能淡化斑点哦!

荷叶山楂蜂蜜茶

原料:

干山楂15克、干荷叶10克、陈皮10克、清水700ml、蜂蜜随意。

做法:

1、将山楂、荷叶、陈皮放入清水中浸泡2分钟,再用清水冲净。

2、锅中倒入清水,放入山楂干、荷叶和陈皮,用大火煮开后,改成小火煮10分钟关火。

3、盖盖焖5分钟,然后用漏网将将煮好的茶水滗出倒入壶中。

4、至茶温降至50°左右,按口味加入适量蜂蜜,调匀后即可饮用。

可以帮助消化,清理脂肪,代谢身体中超负荷运转的废物,对身体起到很好的调整作用。体重偏重或肠胃负担过重的人,也可以饮用此茶,达到降脂和减肥的作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