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常吃五谷杂粮有7大好处

2017/5/16 17:34

五谷杂粮,是养生人士的最爱,因为吃杂粮的好处有很多,日常养生吃些五谷杂粮对身体特别好,不仅能补充所需营养,还能预防疾病,让身体更健康,所以千万别小看那些五谷杂粮。想知道五谷杂粮有哪些以及五谷杂粮养生配方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喜欢吃五谷杂粮,却不知道它们有什么好处的人,赶快来看看下面将要为你们介绍的这些。


五谷杂粮粥

吃五谷杂粮的好处

1、防中风

粗杂粮还能够预防中风。据报道称,美国一项长达12年的研究表明,大量食用全谷物食物,可使患中风的危险性显著降低。

1984年至1996年,美国某大学对7万多名年龄在38岁至63岁调查前没有患糖尿病、冠心病、中风或其他心血管病的护士进行健康调查。

结果表明,与每天食用不到半片全麦面包或等量全麦食品的妇女相比,食用粗粮多者,患缺血性中风的可能性低30%-40%,即使是每天把1份食物换成粗粮,也会明显有助于降低患缺血性中风的危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