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早餐大豆两吃营养翻倍,豆浆好喝豆渣也不错!

2017/5/8 17:21

豆浆是老百姓饭桌上的一种常见饮品,老少皆宜,被人们称为“植物奶”。豆浆的营养来源于大豆,不仅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和磷脂,还含有铁、钙等矿物质。那么营养的东西,大家不要错过了。小编推荐大家一豆两吃,更营养美味。

一豆两吃的做法:

主料:泡发好的大豆(干豆100克),纯净水:1200克

配料:花生(30克)、冰糖15克、鸡蛋3枚、油菜50克、胡萝卜50、土豆丝50克、小麦粉4两、盐6克

一吃(豆浆)

把泡发好的大豆、花生煮熟后控水备用;把大豆、花生放入豆浆机里并加入80℃左右的热水(水量为大豆干重的8-12倍),启动豆浆模式进行打磨;用细筛过滤豆渣后豆浆放入奶锅煮开5分钟闭火,加入冰糖即可饮用。

二吃(豆渣蔬菜鸡蛋饼)

把土豆丁、油菜,胡萝卜切丝备用。

把过滤出来的豆渣放干净的盆中,加入小麦粉,鸡蛋、土豆丁丝、油菜,胡萝卜丝及调味调,搅拌成糊状,醒发15分钟。

电饼锅通电加热后,擦少许油,用勺把醒好的面糊平摊在锅里烙熟双面成金黄色即可出。

营养点评

大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铁、豆固醇、不饱和脂肪酸和卵磷脂等各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大豆经过水泡、煮、磨、做成豆浆、再充分加热之后,大豆蛋白的消化率则可以一下子提高为90%。经常饮用具有滋阴润燥、调和阴阳之功效。

用豆渣与鸡蛋、蔬菜做的饼,色香味美,因加入了小麦粉、鸡蛋和蔬菜,没有了豆渣的粗糙感,而变得口感软香细腻,带有蔬菜的清香,同时也增加了维生素C、胡萝卜素、膳食纤维等营养成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