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让蔬菜更美味的5种做法

2017/2/27 09:57

蔬菜怎么做可以发挥它最大的营养价值,那需要适用于蔬菜的正确做法,今天向大家介绍几种搭配,让蔬菜做出来更美味。

1、用肉汤汁炒蔬菜  

当你做鸡肉或者烤肉时,预留一些肉汤汁来做蔬菜吧!比如炒菠菜时,可以放些肉汤汁来调味,十分美味。

2、利用“切菜神器”  将蔬菜切片切丝不会改变其味道,但会使吃的过程更新鲜有趣。

比如用“神器”切出胡萝卜丝,再用旺火煸炒。或者切甜菜片,用橄榄油微微煎一下,上面放上羊乳酪、一点点培根和花生碎。

3、加一点调味料  

就像在意大利面上撒些干酪,在牛排上放些黄油一样,在蔬菜中加入一些特殊的调味料会非常美味,比如在西兰花中挤入一些柠檬汁,在蒸胡萝卜中放入一些孜然味的海盐或者生姜、大蒜、橙皮等。

4、制作美味蔬菜汤 

 蔬菜汤看似没什么特别,但若在其中加入白酱油、番茄、鲜味海藻、干蘑菇等,会变得十分美味。

5、西红柿中加点醋  

西红柿是大众喜爱的蔬菜,制作西红柿时,可以在其中加入一些甜醋、苹果醋,当然加入雪莉酒醋味道会很特别。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