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生姜红茶有六种功效和作用

2017/2/13 14:13

生姜红茶,能利尿、除水肿,生姜能驱寒,二者制成生姜红茶对身体十分有益。

生姜红茶的功效和作用:

1、活血

生姜含多种活性成分,具有解毒、消炎、去湿活血、暖胃、止呕、消除体内垃圾等作用。

2、抑癌

科学证实,生姜还有抑制癌及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从姜中提取的精华素,还可以被用来治疗偏头痛、行动障碍和关节炎。

3、降血脂

生姜含有一种含油树脂,具有明显的降血脂和降胆固醇的作用。

 
生姜红茶

4、驱寒

姜茶可能喝一次即驱走轻微的感冒,症状较重者一连三天每日喝一次,就不再流鼻水、咳嗽、发烧、喉咙痛、头痛;容易患感冒者也可以每三天喝一次以起预防之效。

5、祛斑

人到老年,面部常布满“老年斑”,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这种“体锈”是由于体内氧自由基过度活跃所致。药理研究发现,生姜内含淀粉、挥发油及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尤其是辣味成分的姜辣素有很强的对付氧自由基的本领。

6、通便

如果你频频便秘,动不动疲倦不堪,喝自制的姜茶可以通便,而且精力充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