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核桃怎么吃最营养?每天40克最多

2017/1/22 11:48

核桃是一种好吃的坚果,它最为人所知的养生功效就是补脑,这主要因为它剥开后形似大脑,跟中医里说的“以形补形”一样,所以当大家精力不足时,都会通过吃核桃来补充体力。

核桃的营养价值

(1)减压

去年发表在《美国营养学院》杂志上的一篇研究表明,核桃中的核桃油具有减除血液静压的作用,饮食习惯的改变能更好的帮助我们的身体应对外界压力。

(2)降胆固醇

一项由澳大利亚科学家进行的最新实验证明,每天坚持吃核桃可以降低人体胆固醇。中华中医药学会络病分会委员、北京中医医院心血管科主任刘红旭说,核桃主要富含脂肪,其所含脂类有亚油酸甘油脂、亚麻酸及油酸甘油脂,对减少胆固醇在血中升高有益,对动脉硬化、心脑血管病患者的保健很有帮助。

(3)补脑

现代营养学研究认为,核桃除了含有亚油酸、亚麻酸、蛋白质、磷、钙和多种维生素之外,还含有 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强化脑血管弹力和促进神经细胞的活力,提高大脑的生理功能。而且,核桃含磷脂较高,可维护细胞正常代谢,增强细胞活力,防止脑细胞的衰退。由此可见,核桃特别适合上班族食用,因为这部分人往往用脑过度,很耗伤心血,常吃核桃能够补脑,改善脑循环,增强脑力。

(4)乌发、美颜

此外,核桃还有乌发、使皮肤光润的作用,因为“发者血之余”,血旺则发黑,而且核桃中富含多种维生素,可以提高人体皮肤的生理活性,所以对女性而言是美容佳品。

核桃要怎么吃才营养?

虽说核桃是个好零食,但任何食物都有个食用度,核桃也一样。核桃仁所含的脂肪,虽然是有利于清除胆固醇的不饱和脂肪酸,但脂肪本身具有很高的热量,如果过多食用又不能被充分利用的话,就会被人体做为胆固醇储存起来,结果适得其反。

因此,专家建议,成年人每天食用核桃量在40克左右,大约相当于四五个核桃,同时还要适当减少其它脂肪摄入,以避免热量摄入过高。另外,核桃火气大,含油脂多,吃多了会令人上火和恶心,正在上火、腹泻的人不宜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