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这样炒出来的蔬菜,营养超高!

2017/1/3 17:41

众所周知,蔬菜在烹饪过程中,营养成分会有所流失。所以,要想更好的保存蔬菜中的营养,就需要用到一些烹饪技巧哦!

在烹饪蔬菜过程中,有三类蔬菜是需要特别处理的,究竟是哪三类呢?

1、豆类蔬菜

豆类蔬菜中都含有一种能使血液的红血球凝集的有毒蛋白质,叫做血球凝集素。当食用烹炒不透的这些蔬菜时,常会引起恶心、呕吐等症状,严重时可致死。这些蔬菜还含有一种毒蛋白性质的抗胰蛋白酶,其毒性表现为抑制蛋白酶的活性,引起胰腺肿大。所以,烹饪豆类蔬菜时一定不能贪生,炒熟、煮透后方可食用。

2、薯类蔬菜

薯类蔬菜不宜生食的原因是由于含有有毒的苷类物质。淀粉含量很高的木薯块根中含有生氰苷类,不经浸泡煮熟,食后会发生氰氢酸中毒。至于马铃薯块茎中所含的茄碱(龙葵碱),在见光发绿的皮层中含量极高(可比正常块茎高10倍),即便煮熟后也不会破坏,根本不能食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