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花盆里的延年食物

2016/12/19 16:19

家里可以养的植物有很多种,小到多肉,大到巴西木等大型盆栽。有些人喜欢养玫瑰花、勿忘我、茉莉花等花草,这些花盛开的时候会让人心旷神怡,采摘下来晒干后还可以泡茶喝,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好处。不过今天要说的花草,我们可以直接摘下来放在嘴里嚼一嚼。

一、花盆里的这物是什么

很多家庭主妇特别会过日子,她们喜欢在花盆里种植一些比较实用的植物,比如说葱、姜、蒜等等。种植这些植物不仅可以净化空气,同时还可以用来烹饪,这可谓是一举两得。

不过今天小编介绍的这种植物,观赏性能比葱、姜、蒜要好很多,而且结出的果实具有非常好的滋补效果,经常食用的话还具有延年益寿的效果。这种植物的果实又被誉为食物中的“红宝石”,想必大家已经猜出来了,它就是枸杞,枸杞主要产自宁夏,但是我们在自己家中也可以种植。

枸杞属于茄科落叶灌木植物,枸杞的果实叫做枸杞子,枸杞在家也可以种植,也算得上是一种盆栽植物。小编的爷爷就特别爱养花,曾经在一个大花盆中养过枸杞,翠绿的叶子和鲜红的果子相辉映,煞是好看。果实成熟后,爷爷就将枸杞子采摘下来放在嘴里嚼一嚼,或者是晒干以后泡茶和煮粥喝。

枸杞其实是很好养活的,枸杞比较喜欢阳光充足的环境。大家如果在家里养枸杞的话,一定要将枸杞放在向阳的地方。另外,枸杞对土壤的要求不是特别高,种在排水性良好的石灰质的土壤里就可以了。

不过我们在栽培枸杞的时候要注意,枸杞耐旱怕湿,夏季是枸杞高温休眠期,这个时候枸杞植株生长会停滞,大部分叶片会脱落,我们要尽量少浇水。

如果我们家里能种植几盆枸杞的话,不仅可以让我们的家居环境变得更优雅,同时也可以让我们的身体变得更健康,寿命变得更长。当枸杞的果实成熟以后,我们可以将它们采摘下来,放在嘴里嚼一嚼。那么,经常食用枸杞子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什么好处呢?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