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锌缺乏易得疾病

2012/2/7 14:47

锌缺乏易得疾病--原发性男性不育症

缺锌时机体受累最严重的为生殖过程,性成熟受到严重的影响。成人缺锌可发生性腺萎缩,性功能低下。实验室检查发现,男性血清睾丸酮及锌水平低下,精子数目减少,用锌治疗可收到良好效果。

锌缺乏易得疾病--营养性侏儒症

本病多为摄入锌不足者,婴幼儿营养不良者,多见于谷物食品为主的国家和地区。谷类含锌低,若副食补足不够,或虽然锌摄入充分,但由于吸收不好,6—磷酸肌醇与锌结合成难溶的复合物,阻碍了锌的吸收,造成机体低锌而起病。本病多发于儿童、青少年,影响生长发育。表现为生长发育停滞,骨骼发育障碍,智力及性功能低下,肝脾肿大,皮肤粗糙,色素沉着,伴有贫血。实验室检查可发现血清锌及头发锌低,不及时补锌治疗,可导致侏儒症发生。

锌缺乏易得疾病--肠源性肢体皮炎

临床表现为持续性、间断性腹泻及口腔炎,肛门、外生殖器、膝部、踝部、小腿、足、肘等部位瘙痒和炎症,伴有食欲不佳、精神不振、头发变棕浅色、脱发等,不积极治疗可引起败血症。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