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人体内硫的吸收及含硫食物

2012/2/7 14:46

硫是广泛存在于自然界中的一种非金属元素,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含有硫,其中毛发、皮肤和指甲中浓度最高。硫也是蛋白质中三种重要的氨基酸即胱氨酸、半胱氨酸和蛋氨酸的组成部分,还是两种维生素即维生素B1和生物素的组分。硫占人体重的0.25%(成年男性中约175克)。

小肠是吸收硫的主要部位。在消化期间,蛋白质被裂解出含硫的氨基酸,并进入门静脉循环。过量的硫被排人尿和粪便中。

由于硫主要为蛋白质中含硫氨基酸的成分,故只要摄人足够的含硫氨基酸的蛋白质,那么硫的需要量就能得到满足。

人和某些单胃动物很少能利用无机硫。因此,身体对硫的需要主要由一些有机的复合物,其中最主要的是蛋白质的一些氨基酸,而不是由某些无机的来源来满足。蛋白质食品的硫含量在0.4%—1.6%之间变动,这取决于蛋白质的性质。混合饮食平均含硫1%。

硫的优质食物来源是:干酪、蛋类、鱼、谷类、谷物制品、豆类、肉类、坚果类和家禽。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