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真菌中的矿物质

2012/2/7 14:46

菌是生物的一个重要的门类,现代分类学家将真菌与动物界和植物界并列。因为真菌从形态上看很像植物,但不能进行光合作用,不能自己制造有机物,只能从其他生物里获得营养。真菌从营养摄入角度看很像动物,但又没有动物那样的运动系统和神经系统,不能运动。因而生物学家将其列为真菌界。

从真菌对人类的营养健康角度可分为两大类。一类为药用或补晶真菌,如灵芝、银耳、猴头菇等,一类为食用真菌,如平菇、金针菇、香菇、木耳等,事实上,二者之间也不能完全分开。我国自古以来就有“药食同源”的观念,随着现代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种植技术的革新,像银耳、猴头菇之类,也常成餐桌的菜肴。

真菌可为人类提供丰富的微量元素,如银耳、蘑菇、冬菇中含钾丰富,木耳、松蘑、蓁蘑是铁的良好来源,木耳、口蘑含锰量高,香菇、口蘑中锌元素丰富,口蘑含磷可算蔬菜中的冠军,含铜也不少。松蘑是硒和锌的良好来源,香菇、冬菇中锰的含量也不少。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