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喝粥调理更年期综合症

2012/2/7 14:48

喝粥调理更年期综合症

现在的时代是快速发展的,工作效率在加快,往往会令更年期妇女紧张,致使自己会患更年期综合症,精神处于活跃状态,这样只能会有相反的效果,我们只要在平时的生活中,注意我们饮食,把那些坏习惯都去掉,也就是说,平常吃点东西就能治愈的病患者不需要太过紧张。

喝粥调理更年期综合症

更年期综合症的食谱

1、七宝粥:

作用:强肾、健脾、补血。

方法:先将红豆、黑豆、黄豆煮沸15分钟后再入莲子、核桃,再煮沸10分钟入红枣煮成粥。

材料:红豆50g,黑豆64g,黄豆56g,莲子21g,红枣24g,核桃仁8g

2虾米粥:

作用:月经不调、经血色淡或有块、腰酸背痛、纳呆腹胀等症。

方法:将虾米切成小丁,小米淘净,共煮粥,加调料即成。

材料:大虾米10g,小米100g,盐、味精、麻油、葱末各取一勺。

喝粥调理更年期综合症

3、玄地乌鸡汤:

作用:补血滋阴、补肾平肝,更年期肾虚、头晕目眩、气阴不足。

方法:乌骨鸡弄净去内脏,将玄参、生地置鸡腹中缝牢,加水文火炖熟,放调味作菜肴吃。

材料:玄参9g,生地15g,乌骨鸡500g。

温馨提示:

以上就是更年期综合症的食疗方法,这只是其中的一部分,这样我们就能在日常的生活中做好更年期综合症的治疗。让自己安稳的度过更年期,还给我们一个健康的体魄,给予我们精神跟身体上的双重保护。

喝粥调理更年期综合症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